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路上

學習路上

習近平的“一帶一路”足跡

2016年09月06日11: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學習路上】自2013年9月習近平主席提出“一帶一路”倡議以來,從頂層設計到項目落實,“一帶一路”在建設中前進、在發展中完善、在合作中成長,從夢想走進現實。

三年來,習近平主席的足跡遍布中亞、南亞、西亞、中東歐等地,無論走到哪裡,推進“一帶一路”建設,都是習主席外事活動的重要內容。今天,學習路上梳理近年來習近平的“一帶一路”足跡,看總書記如何把“一帶一路”帶向世界,帶入人心。

時間:2013年9月7日

地點:哈薩克斯坦納扎爾巴耶夫大學

首次提出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的構想

2013年9月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哈薩克斯坦納扎爾巴耶夫大學發表題為《弘揚人民友誼 共創美好未來》的重要演講。

2013年9月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哈薩克斯坦納扎爾巴耶夫大學發表題為《弘揚人民友誼 共創美好未來》的重要演講時表示,為了使歐亞各國經濟聯系更加緊密、相互合作更加深入、發展空間更加廣闊,我們可以用創新的合作模式,共同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以點帶面,從線到片,逐步形成區域大合作。

時間:2013年10月3日

地點:印度尼西亞國會

首次提出共同建設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倡議

2013年10月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印度尼西亞國會發表題為《攜手建設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的重要演講。

2013年10月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印度尼西亞國會發表題為《攜手建設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的重要演講時提出,中國願在平等互利基礎上擴大對東盟國家開放,提高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水平,使雙方貿易額2020年達到1萬億美元。中國致力於加強同東盟國家互聯互通建設,倡議籌建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願同東盟國家發展好海洋合作伙伴關系,共同建設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

時間:2013年12月10日至13日

地點:中國北京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

“拉緊相互利益紐帶”

2013年12月10日至13日,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在北京舉行。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

2013年12月10日至13日,習近平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強調,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抓緊制定戰略規劃,加強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建設。建設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加強海上通道互聯互通建設,拉緊相互利益紐帶。

下一頁
(責編:高雷、李源)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