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路上

學習路上

一個月內三作重要指示 習近平總書記對防汛抗洪怎麼說

2016年07月21日08:1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學習路上按】近日,正在寧夏考察的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東西部扶貧協作座談會上專門就做好當前防汛抗洪搶險救災工作發表重要講話,強調當前防汛抗洪搶險救災形勢非常嚴峻、任務非常繁重,各有關地區、部門和單位要把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進一步行動起來,強化措施,落實責任,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搶險救災工作。

這是今年7月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連續第三次對防汛抗洪作出重要指示。今天,學習路上帶您梳理總書記這三次指示中都有哪些具體內容。

指示人民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大力支持地方做好防汛救災工作

新華社7月6日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對人民解放軍和武警部隊支持地方防汛救災作出重要指示。

習近平指出,近期,全國多地汛情嚴峻,防汛救災任務艱巨,人民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已經發揮了重要作用。中央軍委要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根據新的汛情和救災需要,指揮人民解放軍和武警相關部隊迅即奔赴防汛救災第一線,發揚我軍能打硬仗的光榮傳統,發揮突擊隊作用,大力支持地方做好防汛救災工作,為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作出貢獻。[詳細]

就做好當前防汛抗洪搶險救災工作提出6點要求

7月18日至20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寧夏調研考察期間,在東西部扶貧協作座談會上專門就做好當前防汛抗洪搶險救災工作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搶大險,做好抗擊特大洪水准備,防止麻痺思想和僥幸心理,力爭最大程度減少損失。

對當前防汛抗洪搶險救災工作提出6點要求:

第一,切實落實防汛抗洪責任制。

第二,科學精准預測預報。

第三,突出防御重點。

第四,全力保障人員安全。

第五,強化軍民聯防聯動機制。

第六,抓緊謀劃災后水利建設。

對領導干部提出要求:

習近平強調,各級領導干部特別是主要領導干部要靠前指揮,各有關地方、部門和單位要各司其職,從防汛責任落實、監測預報預警、避險撤離轉移、防洪工程調度、山洪災害防御、城市防洪排澇、險情巡查搶護、部門協調配合等方面強化防汛抗洪工作。

對黨組織提出要求:

各級黨組織要充分發揮堅強領導作用,各級干部要充分發揮模范帶頭作用,廣大共產黨員要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在同重大自然災害的斗爭中經受住考驗。

對宣傳報道提出要求:

習近平指出,要加強對防汛抗洪搶險救災的宣傳報道,向全社會廣泛宣傳第一線涌現出來的英雄模范和先進典型,對表現突出的集體和個人要予以表彰和嘉獎,弘揚正能量,激勵廣大干部群眾把各項工作做好,確保經濟社會發展良好勢頭,確保社會大局穩定。[詳細]

對汛期安全防范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近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對加強安全生產和汛期安全防范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習近平指出,目前正值主汛期,一些地區出現了嚴重洪澇災害,這是對我們的重大考驗。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堅持守土有責、履職盡責,做好防汛抗洪搶險各項工作,切實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詳細]

相關新聞


習近平赴寧夏考察:坐炕上同貧困戶嘮嗑 冒雨視察蔬菜基地

習總書記建黨95周年講話為何10次強調“不忘初心 繼續前進”

習總書記闡明“三大歷史貢獻”表達黨的強烈執政自信

習總書記建黨95周年講話百余次提及“人民” 對青年一代寄予厚望

習近平提四個“沒有變”客觀判斷經濟趨勢 對供給側改革提出新要求

(責編:高雷、李源)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