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十八、提高黨的領導水平

發揚釘釘子的精神,一張好的藍圖一干到底

(2013年2月28日)

2015年07月21日15:0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面對改革發展穩定的艱巨繁重任務,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一定要按照中央要求,牢記“空談誤國,實干興邦”,積極進取,奮發有為,做出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在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廣闊天地裡,大家都是想干事的,都有干事的熱情,都想干出一番事業,以不辜負黨和人民的信任。然而,在這個過程中,我們要牢記一個道理,政貴有恆。為官一方,為政一時,當然要大膽開展工作、銳意進取,同時也要保持工作的穩定性和連續性。黨的十八大確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目標,對新的時代條件下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作出了全面部署,對全面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提出了明確要求。全黨全國就是要通過扎扎實實努力,鍥而不舍把黨的十八大精神落到實處。依此類推,對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的路線方針政策,對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對中央作出的仍然有效的各項重大戰略部署,我們都要一以貫之地貫徹。地方和部門工作也一樣,要真正做到一張好的藍圖一干到底,切實干出成效來。我們要有釘釘子的精神,釘釘子往往不是一錘子就能釘好的,而是要一錘一錘接著敲,直到把釘子釘實釘牢,釘牢一顆再釘下一顆,不斷釘下去,必然大有成效。如果東一榔頭西一棒子,結果很可能是一顆釘子都釘不上、釘不牢。我們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一張好的藍圖,隻要是科學的、切合實際的、符合人民願望的,大家就要一茬一茬接著干,干出來的都是實績,廣大干部群眾都會看在眼裡、記在心裡。當然,實踐是不斷發展的,我們的認識和工作也要與時俱進,看准了的要及時調整和完善,但不要換一屆領導就兜底翻,更不要為了顯示所謂政績去另搞一套,不要空洞的新口號滿天飛。很多時候,有沒有新面貌,有沒有新氣象,並不在於制定一打一打的新規劃,喊出一個一個的新口號,而在於結合新的實際,用新的思路、新的舉措,腳踏實地把既定的科學目標、好的工作藍圖變為現實。要樹立正確政績觀,多做打基礎、利長遠的事,不搞脫離實際的盲目攀比,不搞勞民傷財的“形象工程”、“政績工程”,求真務實,真抓實干,勇於擔當,真正做到對歷史和人民負責。

——習近平在中共十八屆二中全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上講話的一部分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 黨課隨身聽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