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十六、密切黨同人民群眾聯系

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

(2013年1月17日、2月22日)

2015年07月21日14:1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從文章反映的情況看,餐飲環節上的浪費現象觸目驚心。廣大干部群眾對餐飲浪費等各種浪費行為特別是公款浪費行為反映強烈。聯想到我國還有為數眾多的困難群眾,各種浪費現象的嚴重存在令人十分痛心。浪費之風務必狠剎!要加大宣傳引導力度,大力弘揚中華民族勤儉節約的優秀傳統,大力宣傳節約光榮、浪費可恥的思想觀念,努力使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在全社會蔚然成風。各級黨政軍機關、事業單位,各人民團體、國有企業,各級領導干部,都要率先垂范,嚴格執行公務接待制度,嚴格落實各項節約措施,堅決杜絕公款浪費現象。要採取針對性、操作性、指導性強的舉措,加強監督檢查,鼓勵節約,整治浪費。

(2013年1月17日在新華社《網民呼吁遏制餐飲環節“舌尖上的浪費”》材料上的批示)

中央要求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得到了廣大干部群眾衷心擁護。后續工作要不斷跟上,堅決防止走過場、一陣風,切實做到一抓到底、善始善終。抓而不緊,抓而不實,抓而不常,等於白抓。一段時間以來,社會各方面就此積極建言獻策,不少意見值得重視。要梳理採納合理意見,總結我們自己的經驗教訓,借鑒國內外有益做法。下一步,關鍵是要抓住制度建設這個重點,以完善公務接待、財務預算和審計、考核問責、監督保障等制度為抓手,努力建立健全立體式、全方位的制度體系,以剛性的制度約束、嚴格的制度執行、強有力的監督檢查、嚴厲的懲戒機制,切實遏制公款消費中的各種違規違紀違法現象。

(2013年2月22日在人民日報《專家學者對遏制公款吃喝的分析和建議》等材料上的批示)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 黨課隨身聽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