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習近平“讓人民有更多獲得感”道出百姓心聲

肖映銘

2015年02月28日15:5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習近平2月27日上午主持召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十次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要科學統籌各項改革任務,推出一批能叫得響、立得住、群眾認可的硬招實招,突破“中梗阻”,防止不作為,把改革方案的含金量充分展示出來,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2月28日《 人民日報 》)

改革,是持續發展的核心引擎。改革開放以來,創造了經濟高速發展的奇跡,也讓老百姓的腰包越來越厚,人民群眾的幸福指數不斷提高。持續的改革,為中國發展注入了強大動力,也澆灌著每個人的夢想。改革的曙光照亮前程,改革成果也潤澤百姓。

然而,改革是一項復雜的系統工程,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隨著改革的不斷深入,新矛盾、新問題、新情況也會不斷出現。在百姓眼中最為顯著的一個問題就是一部分人的確先富裕起來了,而有些人卻還在為房子、為看病、為子女上學發愁。改革的發展速度、發展成果在這些人身上並沒有成比例上升。因而,不斷優化讓收入、社會分配等民生機制,讓改革紅利惠及更多的人,才能使人民的切身利益同改革的命運緊密聯系在一起,使改革得到人民更廣泛的認同、擁護和支持。因此,習近平總書記的“讓人民對改革有更多獲得感”道出了百姓心聲,順應民生,溫暖人心。

當前,改革已進入深水區,新老問題疊加,新舊矛盾交織,既有思想觀念束縛之阻,亦有利益固化藩籬之絆,風險之大、挑戰之巨,這樣的情況,各級黨委和政府必須要在中央的統一部署下,用“一錘接著一錘敲”的實干,牽住“牛鼻子”,抓准主要矛盾,出硬招實招,突破“中梗阻”,尤其是要從跟百姓利益息息相關的“小切口”入手,從而達到以點帶面,牽一發而動全身之效。

“思之深,則行之遠”。習總書記“讓人民有更多獲得感”提出了要求,下達了任務。我們要樹立全局觀念、整體意識,共同吟唱好這場改革的“大合唱”,讓改革善做善成。尤其是要著力推進民生制度的建立和完善,以增加城鄉居民收入、縮小分配差距為重點,改革收入分配制度,推動形成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等,織牢民生保障“安全網”,不斷激發社會的創造活力,使改革紅利深入社會最基層抵達最廣泛的人群之中。

前行之路雖不是坦途,但改革的曙光照亮前程。我們堅信,改革的成果將更多的惠及百姓,人民群眾也將有更多的獲得感。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