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學習路上

習近平領銜深改元年萬象更新 你怎麼看?

2015年02月06日15:5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點擊進入習大大加油留言板參加討論

【學習路上按】深改元年,改革呈現加快推進之勢。回望一年多來,社會各界對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推進改革的決心勇氣、決策部署、舉措成效給予高度評價,有人用“穩穩當當”、“隆隆的春雷”、“萬象更新”等等詞匯來形容這一年。快來這裡看大家咋說,順便聊聊你怎麼看——

百姓說:反腐對老百姓來說是好事

“以前村民活動沒有地方、沒有設施,現在文化樂園裡有綜合文體廣場、禮堂、講堂、圖書閱覽室、文化活動室,啥都有,村民的生活都變得有滋有味。”

——在安徽省金寨縣南溪村農民文化樂園,正在練習薩克斯的汪先德說。

“有了居住証,辦証參保都方便了很多,感覺自己不再是個外來戶了。”

——在四川,長期在樂山打工的王國斌去年11月申領到樂山市的居住証,得以在很多方面享受與當地戶籍人口相同的公共服務和社會保障。

“2014年打掉了不少貪官,不管官大官小,查出來就嚴肅處理。反腐對老百姓來說是好事,我非常支持中央的政策。”

——甘肅省隴南市康縣望關鄉沈灣村農民李仲義,感受到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決心。

“希望改革舉措不斷推進的同時,加大政府信息公開力度,讓權力真正在眾目睽睽之下運行,接受群眾和社會的監督。”

——在南京民營企業家李銳看來,隨著簡政放權改革推進,政府部門吃拿卡要的現象越來越少,但不可否認,仍然有一些人抱著“老皇歷”,暗地裡想辦法搞權力尋租。

學者說:像是遠處隆隆的春雷,鋪陳著萬象更新的春天

從提出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目標,到提出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和更好發揮政府作用的核心問題,從全面深化改革到全面依法治國等等,現在的改革既是在以往基礎上的深化,又具有眾多把握歷史趨勢提出的重大突破,大家對於這樣的改革寄予極大的希望。

  ——中國(海南)改革發展研究院院長遲福林表示。

“回頭來看去年這八次會議,其每一步都走得穩穩當當,搭起了一盤布局精妙的改革‘大棋局’。”

——國家行政學院教授許耀桐認為,如果說中國的改革開放在1978年到2013年這第一個35年,是以“摸著石頭過河、走一步看一步”為主,那麼在從2014年到新中國成立100周年的又一個35年中,“加強頂層設計、通盤謀劃布局”將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特征。

“過去的一年間,重大改革措施一個個有序推出,顯示了各項改革在總體協調和時序安排上的深思熟慮,像是遠處隆隆的春雷,鋪陳著萬象更新的春天。”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吳振宇以詩化的語言表達他的心聲。

干部說:期待清朗的政治生態和自由的文化生態

“記得2012年12月,習近平總書記國內考察的第一站就選擇了廣東,此舉確實意味深長。”

——曾親歷鄧小平視察南方、又陪同習近平在深圳向鄧小平銅像獻花籃的廣州市政協原主席陳開枝對往事記憶猶新。

“兩年來,我親眼目睹改革開放偉大事業正全方位推進,目睹全國人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領導下,扎扎實實為實現‘中國夢’而努力奮斗。”

——談起全面深化改革的壯闊實踐,曾任珠海市委書記的梁廣大同樣難掩激動之情。

“市縣沒有了GDP考核壓力,可以將更多精力放在百姓增收和民生改善上,集中人力、物力、財力處理好保護與發展的關系。我們的目標,是積極探索具有地域特色、民族風情、綠色循環低碳的瓊中城鄉科學發展新模式,把瓊中建設成為海南中部綠色崛起試驗示范區。”

——海南省瓊中縣委書記孫喆說。

過去一年,黨中央動員各方力量,突破各種阻力,啃下了那麼多硬骨頭,讓人鼓舞和振奮。在全面深化改革的關鍵之年,期待看到的不僅是啃骨頭的勇氣和毅力,更期待看到各個領域健康生態的建立。這其中包括清朗的政治生態和自由的文化生態。

——四川省達州市委常委、組織部長張健說。

(據人民日報、新華社報道)

相關閱讀

·社會各界盛贊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勇往直前推進改革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姚奕、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