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组图: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共铸中国梦

2015年05月27日09:18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共铸中国梦

  • 1964年4月2日,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接见铀矿地质会议人员。

  • 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航天员公寓问天阁,为即将出征的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壮行。

  •   1964年10月16日下午3时,我国在西部地区成功地爆炸了第一颗原子弹,继美国、苏联、英国、法国之后,成为世界第五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

  •   1967年6月17日,我国第一颗氢弹在距地面2900米处空爆试验成功,从第一颗原子弹爆炸到氢弹爆炸,美国用了7年零3个月,苏联用了4年,英国用了4年零7个月,而中国只用了2年多时间,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从原子弹到氢弹这两个发展阶段的跨越。

  •   1970年4月24日,我国用“长征一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

  • “两弹一星”元勋 钱三强

  • “两弹一星”元勋 钱学森

  • 杨利伟在神舟五号飞船上展示联合国国旗和五星红旗。

  •   1966年12月28日,聂荣臻元帅和王淦昌、朱光亚在氢弹原理试验现场。

  •   1958年6月,中国第一座原子能反应堆建成,两年后正式运转。它的建成是中国开始跨入原子能时代的标志。

  •   1958年,中央军委决定在甘肃酒泉设立特种工程指挥部,陈士榘上将率领十万大军开进了广袤无垠的戈壁滩。

  •   在盛夏地表温度达五六十摄氏度、严冬气温至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罗布泊戈壁滩上,5000多名工程兵日夜苦战。

  •   参加核试验演习的小分队零时前训练。

  •   修筑通往导弹试验基地的铁路路基。

 这是一段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这是几代仁人志士上下求索的智慧凝结,700多幅珍贵照片,真实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高屋建瓴开创“两弹一星”的远见卓识,还原了我国功勋科学家们克服困难,潜心科研的艰巨历程。

  从1964年第一颗原子弹爆炸,到1967年氢弹成功爆炸这朵蘑菇云的炫丽绽放,再到1970年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发射成功,都涌动着中国人无穷的创造活力,都昭示着中国无限的发展生机。

  整场“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共铸中国梦”的展览,张张照片记录着振兴中华的奋进精神,个个成果承载着民族复兴的伟大力量。它让我们铭记历史,不忘功勋,它更激励我们不断探索长治久安和民族昌盛的强国之路,筑起保卫和平之屏障,实现美丽中国梦。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