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两学一做”贵在严实相济 知行合一

李娜新

2016年06月27日18:0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思想建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也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深化和延伸,是让党员教育回归本真。“两学一做”不仅要内化于心,还要外践于行,知行合一。

“严”字当头 内化于心。加强党的建设,首要任务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要坚定广大党员的马克思主义立场,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个党员,使全党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孟子曾曰:“吾善养吾浩然之气”,作为共产党员要自觉强化理论武装,以学正心,养成心中正气,准确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明确自身所肩负的职责。以“严”的要求,突出重点,有的放矢,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系列重要讲话有机结合起来,严要求、严带头,理解、悟透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的精神实质,自觉植入心灵,内化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素养。

“实”字托底 外践于行。党员合格的标准,是具体的、历史的。新形势下做一名合格党员,就是要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党员。“学然后知不足,行然后知路远”,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不光要不忘初心,对党忠诚,传承党的优良作风;更要在行动上做表率,以“实”托底,立足岗位做贡献,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服务理念,说实话,干实事,求实效,真正做到每项工作都有落实、有成效。

严实相济 知行合一。“学”是基础,“做”是目的,广大党员要在认识上高一层、要求上严一分、行动上快一步,把学和做统一起来,坚持区分层次,突出问题导向,以“严”和“实”打底,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平常,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身份,不断提高自己干事创业的能力,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爱党、兴党落实到工作生活的每个环节,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学用结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