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两学一做”切忌走过场

罗睿

2016年06月27日17:5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开展得如火如荼,各地都坚持问题导向,整改查摆、比学赶超、见贤思齐。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但万里长征才刚刚起步,还不能盲目乐观,有了“春华”更要有“秋实”。切忌出现精致的形式主义、走过场。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每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应当充分认识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切实转变敷衍态度,履行好主体责任,增强责任担当。

“十成稻子九成秧”,“插壮秧、谷满仓”。搞好学习教育,就像农民插秧,只有春天的深耕细作,日常的勤施肥、多浇水,才会有秋后的硕果累累。而不能说说而已、抄抄完事,不能“耍花枪”“走秀场”;不能装装门面、做做样子;不能写在纸上、挂在墙上,图个好看、凑个热闹;不能前紧后松、虎头蛇尾,而是要全面抓、持久做,下真功夫、拿真措施、求真效果。

“有了金钥匙,不愁锁不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是解决党员队伍建设的突出问题,推动当前工作的“金钥匙”。“七?一”来临之际,全国各级党组织正在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利用这个契机,拿出愚公移山的干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把学习教育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查一查、摆一摆,理一理思路、正一正方向,在知行合一上见真章,在善做善成上显要义。让学习教育更加扎实深入,让理想纪律更加入脑入心,这样,才能不断夯实“学”的基础,强化“做”的自觉,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