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海南日报评论员:拥抱蓝天 拥抱未来

2016年06月26日14:37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拥抱蓝天 拥抱未来

长箭飞天,万众欢腾!6月25日,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在文昌航天发射场直冲霄汉,海南民众期待以久的航天首飞顺利实现,海南也迎来了梦寐以求的“航天时刻”,中国航天事业开始了新的“长征”。这一刻,海南人民终圆久藏心底的“航天梦”!这一天,值得海南人民永远铭记!

历史选择了海南,我国第四座航天发射基地落户文昌,海南的“航天梦”有了现实依托。7年之间,面对这一得之不易的重大机遇,海南上下凝聚共识,服务大局,以快马加鞭的海南速度,以善作善成的海南精神,为航天梦的早日实现积极备战。省委、省政府科学部署、统筹指导,对发射中心配套工程项目给予了强力支持;文昌市委、市政府靠前指挥、狠抓落实,以“九大环境”治理为总抓手,聚焦环境建设与社会治理,积极配合发射基地建设;当地群众通情达理、顾全大局,为国家利益搬离了祖祖辈辈居住、耕作的土地……文昌航天首飞成功,得益于中央对海南发展的大力支持,也凝聚着全省上下众志成城、协力合作的艰辛汗水。这是上下一心、团结奋斗打赢的一场大胜仗。海南以主动作为精神,切实扛起了服务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国家担当,助力我国航天事业迈向了新的台阶。

首飞之后,“航天”将成为海南的又一“靓丽”名片,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内容进一步得到丰富。航天产业是关联度非常广泛的产业,航天发射将拉动众多相关产业发展。从本次火箭发射开始,假以时日,随着航天事业在海南的推进,海南文昌发射基地将会成为我国航天事业的重要支撑。与此同时,航天新城、航天旅游、航天食品等诸多新产业、新业态定会蓬勃兴起,为海南发展增添新的动力。实际上,在建设文昌基地的过程中,这一效应已经明显显现。从航天新城到清澜大桥,从航天码头到滨海旅游公路……各种航天配套项目的推进,带动了文昌乃至全省基础设施的完善,也推动了全省的发展。尤为重要的是,为做好航天发射配套项目建设,民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得到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得到锤炼,不仅实现了环境的大变样,也激发了民众的精气神,不仅满足了航天发射的需要,也满足了民生之需,优化了本地发展环境。在主动担当中服务国家战略,在积极作为中改善地方环境。面对重大机遇,海南以主动作为的气魄实现了发展双赢。

迢迢星汉望无垠,上下求索心不怠。国家航天战略在海南的实施,赋予了海南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我们要以更加积极主动的责任担当,抢抓机遇,奋勇前行,在推动国家航天事业发展的同时,也加快本地经济社会的发展。宇宙探索无穷尽,海南发展无止境。在全面小康的征程中,我们要将这种抢抓机遇、主动担当的精神彰扬于改革攻坚、实现“十三五”蓝图的全过程,只有如此才能充分发挥海南的“三大优势”,才能尽早实现海南的“三大目标”“三大愿景”。

让我们张开双手,为火箭发射成功热烈欢呼;让我们张开双臂,拥抱广袤的蓝天,拥抱海南美好的未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沈王一、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