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面对换届,干部当涵养三种好心态

张皓

2016年06月24日15:5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当下,换届工作正在各地逐层有序开展。作为全党全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它敏感性强、受关注度高。干部是党的干部,更是换届主体,置身其中,自当涵养三种好心态。

守“静”,涵养处变不惊的心态。面对换届,干部要上而不骄、下而不馁,进而不傲、退而不慌,留而不浮、转而不躁,寸心之间容天容地容万物。唯守“宁静”,方可致远。坚持用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武装自己,增强政治定力,把名看轻、把“事”看重,把利看淡,把“业”看浓,在得失面前宠辱不惊、去留无意、竭力谋事,在重大考验面前顾全大局、咬定青山、精忠敬业。始终做到:心静如水对待换届,以平常心看待进退留转;心存感恩对待组织,自觉服从安排;心平气顺对待工作,尽职尽责完成各项任务。

守“净”,涵养高雅恬淡的心态。面对换届,干部要维护纪律、方正行事、表里如一、忠诚老实,言行之间清淡如水高洁如莲。唯守“干净”,方能寻根务本。用反面典型鞭策自己,增强辨别力和自控力,恪守为公这个从政之根、清廉这个为官之本,志趣高雅、心境恬淡。既严守边界,种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又敢于担当,为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贡献力量。始终做到:耳根清净、嘴巴洁净、手脚干净,不听煽风点火之事、不闻挑拨离间之词,不编造谣言、不为别人说情打招呼,不跑不要、不拉帮结派、不受人情所困、不为财物所累。具体来讲,就是严格执行中央对换届纪律的要求,确保“九个严禁九个一律”落细落小、落地生根。

守“劲”,涵养向上向真的心态。面对换届,干部要在事业上升期卯足劲、事业平稳期不松劲、事业低谷期加把劲,无论调整到什么岗位、扮演什么角色、处于什么境况,都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都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都要时时刻刻保持“真我”本色。唯守“劲道”,方能生机勃勃。用先进标杆激励自己,增强荣耻意识、责任意识、敬业意识,客观认识成绩、分析优势,主动查摆问题、寻找差距,坚持自我反省、自我修正、自我完善、自我提高,把精气神聚在干事创业上,把个人成长放在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中,用“劲头”取得成绩、用“劲道”赢得信赖。始终做到:把党的事业当成自己的事业,把单位当成自己的家,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无论面对何种情况、何种变化,都保持旺盛的精力、活力,持续在工作上用力、发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谢磊、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