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官员“高空跳伞作代言”不必另眼相看

罗瑞明

2016年06月23日13:3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这是我人生第一次飞翔。在3000米高空,俯瞰巴东壮丽的山川田园河流……”6月21日,从三千米高空跳伞降落到地面一天后,湖北省巴东县县委书记陈行甲在朋友圈更新了自己的状态。作为102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中的一员,他曾多次出镜演唱歌曲推介当地旅游,这次又一回“不按常理出牌”。(6月22日《法制晚报》)

从三千米的高空跳伞,别说是跳,一般的人就是看上一眼也感到恐惧,县委书记敢跳,一是说明其的身体素质较高,二是有勇气和毅力,其跳伞有个人爱好的因素,而更主要的是为当地旅游作代言增强宣传效应。

该官员作旅游代言推荐并非是首次,曾多次出镜演唱歌曲,而且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被称为“网红县委书记。”而此次高空跳伞又是同类官员中的首次,宣传效果更佳,不仅点击率超高,且被央视等宣传媒体直播,吸引着众多的网友观看。官员不是文艺名星,也不是体育名星,但正因为其不是专业更显得独特,更有其的魅力。

也许有人会说,县委书记是从政,从政者去唱歌去跳伞,有些“不务正业”过于出风头。其实不然,县委书记也是人,有其的爱好,发挥自己的特长,放松下自己的心情有何不可。再则,其这么做不是纯粹的突出自己的爱好,而是与从政有关,请名星唱歌得花费20万,这对于贫困县来说不是小事,而自己能唱,可以轻松的省下这笔款,效果又达到,有什么不好。而跳伞无须公款开支,又有那么多的大媒体直播,这又省下了多少费用。现今部门领导和企业领导做广告已经不是忌讳的事,有县委书记卖柑橘、脐橙,有企业家为产品做广告,只要是能达到推销的目的,官员代言无可非议。

县委书记是一个县的主心骨,县里的经济发展,民生的改善都与县委的领导有直接关系。该县是一个穷困山区,山多坡陡,办工业难度大,而发展农业空间又受限,从地形地貌上分析只能是发展旅游,而要发展旅游业,除了软、硬件要跟上,还得让人知晓,这就得广而告之,通过各种形式将本县亮出去,县委书记亲力亲为,本身就是尽责尽力。

县委书记做广告看似省钱,其实真正的目的不在此,而是为了开源,让更多的人了解本地,支持本地。旅游靠得是人气,靠的是四面八方的人参与,人来的多来的频繁,旅游资源利用更为充分,财政的收入随此而增加,老百姓钱袋自然也鼓起来,为就业和脱贫致富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这是真正的为民办好事,办实事。

因此,从本地的特色出发,发挥个人的爱好,着力宣传和打造本地优势,体现出一种艺术,体现出新的气质,现今个性和特色官员有不少,将自己的优势用在从政上,用在当地经济的发展上,方显新时期官员的本色。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谢磊、赵晶)
相关专题
· 罗瑞明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