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贵州日报评论员:变“有道理”为“有干货”

2016年06月18日16:51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变“有道理”为“有干货”


  一年前,习近平总书记走进贵阳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考察,听取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和实际应用情况介绍。贵州省以发展大数据作为突破口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探索,给习近平总书记留下深刻印象,他说:“我听懂了,贵州发展大数据确实有道理。”

  总书记的肯定鼓励,更加坚定了贵州打赢大数据这场“突围战”的信心。全省上下全力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用心用情用力培育“智慧树”,深挖“钻石矿”,增加大数据商用、政用、民用产品和服务,推动大数据兴业、优政、惠民,坚定不移打赢“突围战”。

  过去这一年,贵州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正式启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中央网信办批复同意贵州成为中国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过去一年,贵州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高票表决通过《贵州省大数据发展应用促进条例》,全国首部大数据地方法规在贵州诞生。过去一年,继阿里巴巴、腾讯、浪潮、惠普、思科、微软等大数据领军企业纷至沓来落户贵州之后,全球芯片巨头高通和贵州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贵州省政府与IBM签署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合作备忘录,贵州省政府与京东集团签订“互联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过去一年,贵州数博会升格为国家级,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在贵阳成功举办……

  从国家实验到地方实践,贵州运用“政府之手”和“市场之手”行云流水、起承开合,在一片荒芜中搭建起大数据全产业链雏形。作为大数据国家实验场,贵州肩负起引领整个产业探索、创新、发展的重任,更带领人们重新审视着科技革命带来的深刻冲击和机遇。从“有道理”到“有干货”,是贵州交出的发展大数据答卷。

  现在就是未来。贵州发展大数据有先天优势、先发优势、先行优势,好势头是好兆头,好势头更需要好劲头,坚定信心、保持清醒、力推创新是我们坚如磐石的信念。坚持坚持再坚持、创新创新再创新,贵州完全可以赢得战略主动、赢得时代先机,把“道理”变为更多“干货”。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沈王一、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