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解放军报评论员:充分发挥旅团党委关键作用

——七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年06月17日13:20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充分发挥旅团党委关键作用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级有各级的责任。旅团处于部队组织架构承上启下的关键层级,实施面对面指导是基本工作方式,也是有效工作经验,发挥好这一级党委的作用至关重要。

  旅团党委之所以是“关键层级”,是因为离基层最近,对学习教育开展得实不实、效果好不好最清楚,对存在哪些问题、应该如何推动最有发言权,也最能及时、迅速、准确地加强具体指导跟进指导。除此之外,旅团还是传导压力的关键一环。如果这一级责任压不下去、工作落不下去,各级想的招再多、使的劲再大,也会“重拳打在棉花上”。

  学习教育越往深里走,关键层级越要发挥关键作用。旅团党委只有用心用力抓、落细落小抓,紧密结合基层实际筹划设计,才能打通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确保各项指示要求落到基层。如果把基层自主抓建片面理解为完全依赖基层,就会出现“大撒把”、不管不问倾向;如果对基层学习教育的特点规律掌握不准、研究不深,就可能出现要么等靠依赖、粗放指导,要么统得过死、捆住基层。

  旅团党委的关键作用在督导,督导严一分,基层学习教育成效就实一成。只有一严到底、把好关口,对抓得不好的及时帮带,对力度不大的批评提醒,基层学习教育才不会踩虚走空、走了过场;只有眼睛常向下、脚步常往下,才能及时发现基层存在的问题,督在关键点、导在要害处。因此,必须把严督实导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真正严在日常、抓在经常。

  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学习教育,既是落实规定要求,也是领学促学、示范引导。旅团党委班子成员要自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与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一起查找问题、一起接受教育、一起参加民主评议,通过带头谈体会、讲党课、作报告,带动一个个基层党组织不折不扣抓好“规定动作”落实,引领整个学习教育持续往深处走、朝实里落。

  当前,部队深化改革、备战训练、重大任务艰巨繁重,学习教育与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头绪多、标准严,对旅团党委搞好“统、分、合”提出更高要求。“上面千条线,根根落基层”,旅团党委机关必须积极穿针引线、科学关闸分流,把学习教育与完成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引导广大党员在深学实做中激发政治热情和内在动力,汇聚起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磅礴力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