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小事小节”不可小觑

2016年06月11日11:22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小事小节”不可小觑

  郦言

  “有一个班子成员性格比较外向,经常在微信朋友圈转一些未经证实的消息”;“作为领导干部,个人出书并由下属相关单位集体购买”……日前,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刊载文章,廉政专家表示,这些表面看似“小事小节”,但事关全面从严治党的大局。

  中国古代,那些注重名节的士大夫们往往都很注意小节,并留下了“天下大事,必做于细”“不因善小而不为,勿因恶小而为之”等至理名言。现实当中,很多腐化变质分子,往往把“不拘小节”奉为至理名言,在小事上不注意,小节上不检点,把吃点、喝点、拿点、占点不当回事,在小恩小惠面前丢掉了原则,久而久之,将“小节”看成家常便饭,日积月累,最终蜕化变质,堕入犯罪深渊而不可自拔。

  观小节可以见大体,小节是个人品德修养的“测试纸”,也是从政者的“试金石”,为官从政者对“小事小节”绝不可小觑。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当下,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读懂作风中蕴含着的小与大的辩证法,注重从小处着眼,小事入手,重视小节,防微杜渐,在工作、生活中不能有丝毫的大意和疏忽,牢牢坚守住廉洁从政的第一道防线,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以免一失足成千古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