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解放军报评论员:进一步凝聚拥护支持改革的意志力量

2016年05月30日10:58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进一步凝聚拥护支持改革的意志力量

经中央军委批准,《习近平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重要论述摘编》印发部队。这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进一步凝聚拥护支持改革的意志力量,为改革强军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人民军队发展的历史,就是一部改革创新的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以强烈使命担当、宏大战略运筹和坚强决心意志推动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提出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决策,开启了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新征程。习主席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新的历史条件下推进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大意义、指导原则、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立意高远,内涵丰富,为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当前,改革强军进入“新体制时间”,改革步伐正在向纵深挺进。要保证深化改革顺利推进,首先必须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意志力量。习主席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重要论述,为我们统一思想认识提供了科学指南,为我们凝聚意志力量立起了精神旗帜。改革首战定局、破冰启航,靠的是这一科学理论指引;改革进程中面临的矛盾问题,需要拿起这一锐利武器破解;改革向纵深推进,需要不断从中汲取思想营养和智慧力量。我们坚信,有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坚强领导,有科学理论的指引,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广。

深知才能笃志,彻悟才会毅行。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一场整体性、革命性变革,推动力度之大、触及利益之深、影响范围之广前所未有。只有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重要论述,才能真正读懂改革、吃透改革,强化投身改革的自觉性坚定性;才能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站在听党指挥的高度坚决维护改革决策部署的权威性严肃性;才能适应新体制,实现新发展,在时代大考中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