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日报评论员:突出“改”这个重点,着力解决实际问题

——五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年05月25日16:50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突出“改”这个重点,着力解决实际问题

“深入思考党章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要求是哪些、怎样身体力行,深入思考对照党章自己哪些没做到、应该如何提高,深入思考全面从严治党还有哪些环节需要加强、哪些制度需要完善。 ”这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期间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的明确要求。认真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突出“改”这个重点,着力解决党员队伍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从而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对于学习教育要重点解决的问题,中央明确提出了“五个着力”——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党的意识淡化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宗旨观念淡薄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精神不振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道德行为不端的问题。我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针对全体党员和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分层次对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作出进一步细化。找到问题只是第一步,最终是要解决问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都要按中央和省委要求,深查细照自身问题,有的放矢加以解决,不断自我净化、自我提高。

抓好问题整改,既要雷厉风行,又要持续深入。对找到的问题,不论是什么表现,不论在什么层面上,都要坚持即知即改、边学边改。有什么问题就着力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改就改到位。要同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问题整改结合起来,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使解决问题前后呼应、接续推进。

抓好问题整改,既要突出重点,又要标本兼治。省委针对巡视中发现的省直单位、省属事业单位违规经商办企业、行业协会和学会不规范、干部人事管理、“小金库”等突出问题,部署开展“四个专项整治”。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开展专项整治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认真对照、深入自查、彻底整改,努力以学习教育促进专项整治,以专项整治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要注重从源头上找原因、建制度、堵漏洞,切实做到问题出现在哪里、制度就完善到哪里,工作推进到哪里、制度就覆盖到哪里。要严格抓好制度执行,坚决防止同类问题出现第二次。

知不足然后能自反,知困然后能自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思想问题和作风问题一起改、大问题和小问题都不放过,积极探索运用党员承诺、集中公示、群众评议等办法,加强跟踪问效、保证工作力度,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整改不到位不罢休,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