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经济日报评论员:学做结合需抓好“恒”与“实”

2016年05月22日13:26   来源:经济日报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国已有258个省部级单位完成启动部署。他们或是广泛动员、组织座谈;或是讲党课、树典型、立标杆;或是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具体办法虽有不同,发力侧重点亦有差异,但都旨在推动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学起来、做起来,出实效、见长效。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短期活动,而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长期实践,是推进思想政治建设驰而不息的重要举措。通过学习教育,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最终全面覆盖43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8700多万名党员,乃至每一位同志“党员生命”的全过程。通过学习教育的课堂实现学做结合,才能更好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的成果,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位,永葆党的先进性和战斗力。

实现学做结合,要“恒”字当头,深入持久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具体、内涵深刻,需要一个由表及里的学习领会过程。只将党章倒背如流,这不算“学好”;只是言行遵守党的纪律,也称不上“合格”。必须抓在日常、严在经常,通过持续深入地学习教育,深刻领会“两学一做”的思想精髓,并且烙在头脑中、灵魂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构建起学习教育的长效机制和良性循环。

实现学做结合,要“实”处发力,创新方式方法。学习教育覆盖农村、社区、机关、高校、企事业单位等各个领域,党组织类型不同,党员群体的情况差异很大。这就要求我们“大锅饭”要做,“小灶”也要吃;统一的标准要严格坚持,具体做法也要灵活实际。有的地方根据不同岗位分类设计个性化方案,一些单位大胆创意充分利用网络和新媒体平台。这些锐意创新、务求实效的好做法既有针对性地解决实际问题,又增强了思想政治建设的吸引力、向心力、生命力和持久力。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为“永不下课”的课堂,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升的步伐亦将加快迈进、永不停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文全、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