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青海日报评论员:高质量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评论⑧

2016年05月20日17:21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高质量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灯不拨不亮,理不辩不明。作为学习教育的主要举措之一,高质量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有助于全面系统深入地学,有助于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维层次和工作水平提升到一个新高度,有助于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

“突出重点、聚焦问题”,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经验。高质量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必须坚持从问题中来,到问题中去。要按照“三会一课”制度,以党支部为单位定期组织集中学习,聚焦问题,互动交流。要在上级党组织的指导下,针对本支部党员实际,确定学习研讨专题,既紧扣主题,又紧贴实际,让广大党员学得进去、论得起来。要做到有深度、有力度,见人见事、触及问题,追本溯源、深化认识,找准方向、解决问题,促使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原则,明确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

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高质量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的同时,要鼓励基层联系实际,不断创新“学”的方式,推出具有自身特色的要求和措施。要用好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等培训渠道,党员活动室等阵地设施,互联网远程教育等资源手段,开展“个人学”、“集体学”,“线下学”、“线上学”,编印民族“双语”学习材料,充分调动党员参加学习的积极性。要发挥正面典型的激励作用,不断增强学习效果。

在日新月异的当代,谁也没有“老本”可吃。谁不认真学习,谁就会掉队。高质量开展专题学习讨论,要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看自己在新任务新考验面前,能否坚守共产党人信仰信念宗旨,能否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个人与组织、个人与群众的关系,能否努力追求高尚道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持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能否自觉做到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守规矩,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积极为党的事业担当作为。通过学习讨论,真正提高认识,找到差距,明确努力方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