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日报评论员:抓住“做”这个关键 树立党员先锋形象

——四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年05月20日15:46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抓住“做”这个关键 树立党员先锋形象

做合格的共产党员,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着眼点和落脚点。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一件大事,强调要“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广大党员要抓住“做”这个关键,以学促做、知行合一,把增强“四个意识”作为根本要求,把“四讲四有”作为衡量标准,严格约束规范自己,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真正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

“四个意识”,是检验党员政治素养的“试金石”。广大党员要把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作为根本要求,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中央要求的坚决照办,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四讲四有”,是衡量党员合格与否的“标尺”。 “四讲四有”是新时期合格党员标准的高度概括和时代凝练,具有鲜明的实践特征。其中讲政治、有信念,强调的是政治合格,就是要对党忠诚,挺起理想信念的“主心骨”,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讲规矩、有纪律,强调的是执行纪律合格,就是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组织观念、服从组织决定,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讲道德、有品行,强调的是品德合格,就是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讲奉献、有作为,强调的是发挥作用合格,就是要践行党的宗旨,保持为民本色,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在推进改革发展稳定中当标兵、做模范。这“四讲四有”与好干部20字标准、“三严三实”“四个铁一般”、忠诚干净担当等要求是内在一致的,集中体现了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的基本精神,是新形势下合格党员标准的具体化。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以此来约束规范自己,经常对照这一标准来衡量自己、检视自己、提升自己,切实做到思想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道德品行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 ”每名党员都要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立足岗位作贡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实际,针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党组织的职责任务,以及不同群体党员的岗位特点,对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出具体要求,推动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责任心、提振精气神,坚定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广大党员要把本职工作当作崇高的事业来对待,恪尽职守,勤勉敬业,务实创新,清正廉洁,时时有激情,处处在状态,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创造出色业绩、成就辉煌人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