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提速降费”岂能“跟着感觉走”

江全

2016年05月19日14:2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运营商“提速降费”已一周年。2016年5月17日电信日,记者了解到,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均交出了“提速降费”成绩单,并宣布实施“提速降费”新方案。工信部表示,“提速降费”实施以来,三大运营商让利逾400亿元,平均每个用户每月省2块6。不过有用户抱怨“提速降费”感觉不明显,荷包里的钱并没少花。(5月18日 《新京报》)

“流量费太高了。” 李克强在2015年4月14日召开的一季度经济形势座谈会上感叹道,话题一开就引发了与会人士的热烈讨论。仅一个月后,李克强在5月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时再度明确促进提速降费的五大具体举措。其中包括鼓励电信企业尽快发布提速降费方案计划,使城市平均宽带接入速率提升40%以上,推出流量不清零、流量转赠等服务。

“提速降费”关系亿万网络用户和手机用户,在李克强总理的亲自督促下,在众多网友的强烈呼吁下,三大电信运营商推出多款提速降费措施,让利400亿元可见力度不小,但由于用户基数大,对于每个用户来讲,节省的费用却十分有限,平均每个用户每月省2块6,难怪很多网友吐槽“感觉不明显”。

一大一小两个数字形成鲜明对比,“提速降费”电信运营商在行动,三大运营商都表示自己“超额完成任务”,可以说自我感觉良好。然而,用户依然不买账,很多用户表示“感觉明显”。让利400亿元,平均每个用户每月省2块6,从另一个侧面可以看出,电信运营商在“提速降费”方面还有很大提升和改进的空间,流量费、漫游费等收费,是否在合理的价格区间内,普通用户并不知晓,电信运营商的一些收费是否存在“暴利”,挤掉电信运营商收费里的“水分”,需要各项收费更加公开透明、科学合理。

新一轮“提速降费”即将拉开帷幕,“提速降费”,电信运营商不能总是跟着自己的感觉走,有时用户的感觉是最真实的、最可靠的,因此要充分考虑每个用户的实际感受,满足用户的利益需求,通过强化监管加以规范,通过公众监督来祛除利益壁垒。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