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西藏日报评论员:强信念 做思想上的明白人

——二论知行合一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2016年05月17日16:25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强信念 做思想上的明白人

思想政治建设管方向、管根本。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首要任务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做思想上的明白人。

何谓“思想上的明白人”?简而言之,就是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毛泽东同志说过,“没有正确的政治观点,就等于没有灵魂。”理念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更是我们党的安身立命之本。

坚定理想信念,做思想上的明白人,关键在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解决好每一名党员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问题。这是我们党在长期执政实践中探索形成的一条宝贵经验,是党自身建设的独特优势和看家本领。思想建设贵在驰而不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的马克思主义立场,筑牢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使我们党始终成为有理想、有信念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人不可以不学,犹鱼之不可以无水。”学以增智、学以修德、学以立身,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是做合格共产党员的基本途径。“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学好党章党规、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学习教育的首要任务。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弄清楚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掌握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没有远大理想,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离开现实工作而空谈远大理想,也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做合格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一条“等高线”。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自我,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在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两学一做”,关键在做,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理想信念转化为做合格党员的不懈努力和具体行动,时时处处“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

“高行微言,所以修身。”党性修养是衡量党员立场和觉悟的准绳,是党员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是做合格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把加强党性锤炼作为毕生的必备课和基本功,不断砥砺党性品质。要勤于自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时常把党性修养正一正、把党员义务理一理、把党纪国法紧一紧,始终保持共产党人良好形象;要勇于他律,投入组织生活的“熔炉”,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利器”,时时处处检视自己、修正错误,炼就金刚不坏之身。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谢磊)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