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福建日报评论员:把学习基础筑牢

—— 一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年05月16日15:12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把学习基础筑牢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每一位党员都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就能为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做合格党员奠定坚实的基础。要通过学习,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素质,从根本上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以及精神不振等问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为加快建设新福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按照区分层次、区分对象的要求,党员干部要把规定的内容认真学好,融汇贯通。

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也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基本功,不仅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而且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使自己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从不同层面对党员行为规范作出明确规定,认真研读,铭记在心,才能更好地遵守。党员领导干部尤其要结合自身实际,掌握与履职尽责相关的规定和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当代中国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丰富发展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党员干部提出了更具时代特点的新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及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在福建工作期间倡导的“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等重要思想,要在全面、系统、深入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深入领会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并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多采用务实管用的办法,打牢学习基础。按照省委《实施方案》确定的三个专题,党员领导干部应紧扣主题,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在学习讨论中提高思想认识。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所在支部,或到基层单位党支部讲党课,并请一线优秀党员现身说法,以增强党课的说服力、感染力。在学习过程中,要结合我省的红色资源和先进典型,发挥正面典型的激励作用,增强学习效果。同时利用各类网络媒体,用好“党员e家”平台,拓展学习渠道。总之,通过创新学习方式,提高学习成效,并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建设新福建实践中,共同推动福建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杨丽娜)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