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青海日报评论员:严格党员标准 树立行为规范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评论⑥

2016年05月12日15:09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严格党员标准 树立行为规范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党员合格,党的组织才坚强有力。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全省广大党员一定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学好党章党规,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严格党员标准,树立行为规范,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必须明确学习内容,严格党员标准。要逐字逐句通读党章,尊崇、遵守、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要认真学习党规党纪,牢记优良传统、作风,养成纪律、规矩自觉,守住为人、做事底线。要着眼于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紧密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实际问题,紧密结合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深入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领会贯彻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注重融会贯通,做到学以致用。

“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全体党员必须强化政治意识,保持政治本色,把理想信念体现为行动的力量,积极投身全省改革发展稳定的生动实践。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既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又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要时时处处当表率、做模范,哪里最需要、哪里最困难、哪里最艰险,就出现在哪里、战斗在哪里。要自觉践行“严、实、忠、廉、担”要求,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

党员合格的标准是具体的、明确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坚持理论与实际紧密联系,坚持学与做结合、知与行结合,让党的每一个细胞都健康起来、每一个组织都坚强起来,更好地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让每一位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以取得实效为取向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切实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落实全省“十三五”时期“131”总体要求再立新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