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天津日报评论员:深化思想认识 积极主动投入

—— 一论扎实有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年05月11日14:52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深化思想认识 积极主动投入

昨天,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用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市扎实有效开展,体现了市委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层层示范的引领带动作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这个“器”,既要在操作层面有的放矢,更要在思想层面高屋建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首要的就是深化思想认识。只有深刻理解其重要意义和现实针对性,才能消除模糊认识,端正学习态度,积极主动投入。因此,我们说,牢牢把握“两学一做”的内涵和要义,是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的前提。

“两学一做”的着眼点,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我们党要搞好自身建设,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首要任务就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思想政治建设不能一蹴而就,更不能拔苗助长,必须有韧劲、持恒心,在经常性教育上下功夫。这既符合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也符合思想政治建设的特点与规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把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相结合,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把思想政治建设融入到日常的党内政治生活中,以绵绵不绝之力,收长久长效之功。

“两学一做”的着力点,是推动全党加强学习、深化理论武装。当前最重要也是最基本的,是学好党章党规、学好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二者紧密联系、内在一致,必须贯通起来学习,统一起来领会。把学习党章党规的过程作为增强党员意识的过程,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搞清楚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提升尊崇党章党规、敬畏党章党规、遵守党章党规的思想自觉。把学习系列讲话的过程作为深入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过程,掌握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更好地指导工作、推动发展。

“两学一做”的落脚点,是解决突出问题,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我市共有110多万名党员、5万多个基层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状态及其发挥作用如何,直接关系到全市发展建设大局,关系到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目标能否顺利实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把合格党员的标尺立起来,把党员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汇聚成加快建设美丽天津的强大力量。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党委一定要更加自觉地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上来,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的引领作用,带动全体党员积极主动投入到学习教育中来,用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