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青海日报评论员: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评论⑤

2016年05月09日15:59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加强组织领导,是学习教育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重要保证。当前,省委已经根据中央要求,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了安排部署,明确提出了开展活动的目标要求。各级党组织务必在领导层面上多下工夫,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加强组织领导,首先要层层落实责任。领导干部既是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骨干力量,又承担着组织群众、带动群众的领导责任。各地区各部门要相应建立领导小组及其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统筹协调,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

加强组织领导,要强化督促指导。督查督导是推进工作的重要法宝。根据省委部署,上级党组织应当通过参加党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组织生活,采取专项调研、定点监测等方式进行督促指导;把督促指导的重点放到基层、放到党支部,真正沉下去,深入了解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实际效果。

加强组织领导,要做好宣传引导。应当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注重运用新闻报道、典型宣传等形式,宣传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进展,及时总结新认识、新经验、新举措、新做法;针对党员多样化学习需求,充分利用多种载体,开发制作形象直观、丰富多样的学习资源,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

加强组织领导,要加强分类指导。这次学习教育,层级多、领域广,各个地区、各个部门、各个单位之间,具体情况差异很大。应当立足实际,坚持从个别到一般的原则,区分各级组织的工作性质和业务特点,提出各具特色的目标要求,切实防止“一锅煮”和“一刀切”;鼓励和倡导基层党组织大胆创新,共同提升学习教育的实际效果。

加强组织领导,要坚持统筹兼顾。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各项工作相对繁重。这就要求领导干部协调安排,把学习教育同全面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紧密结合起来,同实现好年度工作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力求通过学习教育,推动每一名共产党员传承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基因,弘扬“缺氧不缺精神”的本色,确保党的各项事业全面进步。

这次学习教育,中央高度重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我们相信,只要各级领导班子精心组织,把中央和省上的要求落实到“神经末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一定能够在雪域高原上结出丰硕的果实,以实实在在的效果取信于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