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青海日报评论员:务必明确学习教育主要举措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评论③

2016年05月03日16:14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务必明确学习教育主要举措

省委印发的《关于在全省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提出了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重点任务。我们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通过开展专题学习讨论、讲好党课、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等主要举措,确保学习教育收到实效。

学然后知不足,辨然后知不明。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首先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应当按照“三会一课”制度,以党支部为单位,围绕学习教育重点内容和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定期组织集中学习,创新学习方式,充分调动党员参加学习的积极性,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进行学习讨论,找到差距,明确方向,从而开展好专题学习讨论;应当统筹宣传、党校等多种资源,推动优秀师资直达基层,通过开设“流动课堂”等方式,把课堂搬到田间牧场、车间班组,鼓励和指导基层党组织书记、普通党员联系实际讲党课,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大白话讲好大道理,从而增强党课的吸引力、感染力。

党内生活是锻炼党性、提高思想觉悟的熔炉。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有什么样的党内政治生活,就有什么样的党员和党风。在这次学习教育中,要坚持、落实好各项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就要开出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支部班子及其成员应当面向党员和群众广泛征求意见,主动查摆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会上,紧密联系实际、聚焦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后,针对查找出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剖析根源症结,抓好整改落实。要广泛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全体党员会议,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对党员进行评议,综合民主评议情况和党员日常表现,按照“优秀”“合格”“不合格”确定每名党员评议等次,对优秀党员予以表扬,以激励先进,鞭策后进。

“两学一做”,“学”得怎么样、“做”得好不好,最终要体现在推动中心工作、促进事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上。因此,要教育引导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通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和带动周围群众;立足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党员实际,通过多种形式,创新立足岗位做贡献的载体。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广大党员要进一步明确学习教育的主要举措,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原则,明确干事创业行为准则,努力在实际工作中出实招、见实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加坚强的保障和动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