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西藏日报评论员:深刻认识“两学一做”的重大意义

—一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年04月29日15:20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深刻认识“两学一做”的重大意义

在全党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党中央深化党内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次重大实践。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区党委部署要求上来,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切实抓紧抓好,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前提是认识到位。只有认识到位了,才能做到部署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学习教育才能取得令人满意的实效。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保证。“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我们党要领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全面从严治党,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始终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使党始终成为带领人民群众团结奋斗的主心骨,在“十三五”规划开局起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实现“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抓住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键,确立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顶层设计、战略方向。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加快实现治国理政现代化、实现“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努力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载体。注重从思想上建党,是党的建设的显著特点和宝贵经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极大地统一了全党的思想,凝聚了全党的力量。思想政治建设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目的就在于以严肃的态度、严抓的韧劲,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途径。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党员合格,党的组织才坚强有力。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全区每一个基层党组织、落实到每一名党员,让党的每一个细胞都健康起来、每一个组织都健全起来。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党内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一个鲜明特点、一条成功经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把握思想政治建设规律,聚焦问题、突出实效,推动党内教育由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真正把思想政治建设融入日常的党内政治生活中。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要动力。思想是本,行动是形,本正则形立。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进一步提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宗旨意识,把握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把学习教育同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结合起来、同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从而凝聚起全区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在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伟大进程中不断夺取新的胜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谢磊)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