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黑龙江日报评论员:党员领导干部要走在前列

——七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年04月29日15:08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党员领导干部要走在前列

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是我们党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方法,也是党内教育取得成效的重要经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习教育中作出表率,紧密联系领导工作实际,学得更多一些、更深一些,要求更严一些、更高一些,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学习教育提出的明确要求。全省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指示,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在学习教育的各个环节、各项任务中走在前列、做好表率,影响和带动全省学习教育取得良好成效。

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列,就是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前,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不能搞“灯下黑”、搞“手电筒照人不照己”。要在“学”上走在前列。党员领导干部不仅要熟知尽知全体党员应学习掌握的内容,同时还要掌握好与履职尽责紧密相关的规定和要求,特别要深入领会系列讲话中蕴含的重大思想理论观念和科学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进一步提高做好领导工作所必须的政治素养和政策水平,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要在“做”上走在前列。党员领导干部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七个有之”、“五个必须”等重要论述,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和好干部标准,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表率,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要在“改”上走在前列。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奔着问题去、带着目的改,聚焦忠诚、干净、担当,对照合格党员和好干部标准,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深入查找和解决问题,切实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找出来、把整改抓到位。要在“干”上走在前列。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坚持干字当头,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更饱满的干劲,担负起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龙江全面振兴的历史责任,在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得以充分发挥的全面振兴新路子中发挥引领带动作用。

党员领导干部走在前列,还要自觉担负起“一起学”、“带着做”的责任。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党员领导干部既要身体力行、以身作则,当好学习教育的参与者,又要挂帅出征、靠前指挥,当好学习教育的组织者和推动者。这就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无论什么职级、什么岗位,都要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等党内生活的各项制度,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谈体会、讲党课、作报告,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切实做到学习讨论在支部、党课讲在支部、组织生活过在支部、示范作用发挥在支部、工作检查指导到支部,把走在前列的行动和成效体现在支部,推动全省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领导带头就是最好的导向。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大家就会跟着学、照着做。在我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坚持上级带下级、班长带队伍,层层示范、层层带动,努力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谢磊)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