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青海日报评论员:准确把握内容和总体要求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评论②

2016年04月28日14:39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准确把握内容和总体要求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内容和总体要求,是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的前提和基础。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应立即行动起来,打牢“学”这个基础,突出“做”这个关键,坚持学与做结合、知与行结合,让“学”更深入,让“做”更扎实,确保学习教育沿着正确方向深入推进。

打牢“学”这个基础,就是要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学好党章党规、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这次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学党章党规,应着眼于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逐字逐句通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认真学习党内法规,学习党的历史和革命先辈、先进典型,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通过学习党章党规进一步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提升尊崇党章党规、敬畏党章党规、遵守党章党规的思想自觉。学系列讲话,应深入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领会贯彻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注重融会贯通,做到学以致用,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党员的职责使命。

突出“做”这个关键,就是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这次学习教育,明确提出共产党员要做到“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就是要对党忠诚,挺起理想信念的“主心骨”,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讲规矩、有纪律,就是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组织观念、服从组织决定,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讲道德、有品行,就是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讲奉献、有作为,就是要践行党的宗旨,保持为民本色,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在推进改革发展稳定中当标兵、做模范。同时,还应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主动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看齐,“做”出党员样子,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

强化问题意识问题导向,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一个鲜明特点、一条成功经验。应把强化问题导向贯穿于“学”和“做”的全过程,“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应以解决问题为牵引来开展学习教育,持续深入纠正“四风”,抓好不严不实问题整改,切实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使解决问题前呼后应、持续推进。

“世间事,做于细,成于严。”广大党员应以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纪律,坚持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切实做到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学做”相长,在各自岗位上做出新的贡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