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改革不停步续写新篇章

武西奇

2016年04月28日13:5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一行驱车来到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小岗村,下麦田、进农家。习近平强调,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天在这里重温改革,就是要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一百年不动摇,改革开放不停步,续写新的篇章。(据4月26日新华网)

自实行改革以来,我国发展建设取得了辉煌成就,经济总量由1978年的世界第十跃居世界第二行列;人民生活水平获得了快速提升,2015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1966元。实践证明,改革是国家走向强盛的英明决策,是人民实现幸福的重要法宝,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胜利的强劲动力。

当前,我国又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所从事的是一项前无古人的事业,而其中有很多都涉及到改革的命题。诸如转变政府职能、调整产业结构、健全保障体系、完善分配体制、构建公平公正社会环境等等。如何理顺各方关系、破解发展束缚、回应公众关切?说到底,还得用改革的办法去解决前进中的问题。

众所周知,时下改革已进入了攻坚期和深水区,面对的是“触动利益比触动灵魂还难”的现实。但也应清醒地认识到:改革虽有风险,但不改革却有危险。只要改革的方向和道路是正确的,就当以攻坚的决心和克难的勇气将改革进行到底;只要改革符合大多数人的利益,就宁可在风险中前行也不能在危险中待毙。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这是形势发展的必然要求,动摇不起懈怠不得。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全面深化改革若想成功,光“喊破嗓子”不行,还得“甩开膀子”才管。坚决在“实”字上动真格,始终在“干”字上下功夫,应是各级干部对待改革的正确态度。以破釜沉舟的决心,按照中央绘制的发展蓝图一级带着一级干,对照中央制定的改革纲领一级改给一级看,我们距离成功才会越来越近。

改革为了人民,这是改革的最终目的。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应是各级干部推动改革的从政操守。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向积存多年的顽瘴痼疾开刀,从群众最期盼的领域改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革命,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才能为改革纵深推进、发展续写新篇凝聚磅礴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看一个领导干部,很重要的是看有没有责任感,有没有担当精神。敢负责,方能放开手脚,奋发有为;有担当,方能挑起重担,大有作为。在从严整治为官不为的当下,希望各级领导干部都能肩负起责任和担当,勇当改革的急先锋,争当发展的领头羊,带着人民群众去开创改革新辉煌,去续写发展新篇章。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武西奇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