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教育不“脱产”干事才能有起色

茶疆

2016年04月27日13:3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刘云山强调,加强基层党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同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坚持抓党建、促扶贫,发挥党组织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4月26日 人民网)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只要解决党员干部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更要使党的每一个细胞健康起来、组织坚强起来。确实,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至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在每一次学习、活动的无缝对接中逐步升华,其旨在重树作风,激发出扎实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但是,“学”与“做”之间实现动静结合,关键还得落实到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行动上来。

学习教育面向全体党员,没有“脱产”之说。毫无疑问,工作出实效、有创新,还得从实践中来,要在每一项具体工作中敢担当、有作为,既要“埋头学习”,更要“抬头看路”,在自觉规范言行中重回党员本真。就老百姓最为关注的脱贫攻坚而言,就要“以贫困村能不能脱帽、贫困户能不能脱贫”作为党员合格与否的重要标准。推开来讲,“两学一做”就是要学做“两不误”,自觉向中央看齐,把推动中心工作、促进事业发展作为“做”的重点,用“做”的实效检验“学”的成效。

学习教育不“脱产”,就是要在实干中不断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尤其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无论是推动中心工作,还是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务必用学习教育后的新气象和新面貌,扎实干好每件事,在能作为、善作为中修身践诺,毕竟,干事是否有“起色”还得老百姓来评判。

费尔巴哈曾经说过:“理论所不能解决的那些疑难,实践会给你解决。”学是做的基础,做是学的目的。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而言,只有将学习教育中领悟到的精神真谛用于指导实践,才能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劲头,才能在决胜全面小康、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新的贡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