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重庆日报评论员: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位党员身上

2016年04月21日16:24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位党员身上

日前,我市召开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就全市范围内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把学习教育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党员队伍建设是党的建设基础工程。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的基础上,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层基础、打牢执政根基的迫切需要。

要看到,当前,重庆改革发展任务十分繁重,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有大量工作要做、大量难题待解,需要我们每个党组织都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需要我们每个党员都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动全市人民共同奋斗。经过这几年从严管党治党的实践,特别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整体得到加强。但在一些党员和基层组织中仍然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比如,少数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不坚定;有的党员不像党员、不在组织、不起作用、不守规矩;有的对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没有全面地、深入地、系统地学,断章取义、不求甚解、浅尝辄止;有的基层党组织工作、活动基本制度落实不到位,组织生活随意化平淡化庸俗化;党建工作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相脱节;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发挥不充分,等等。这些问题,都要切实加以解决。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也是改革的方向。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通过解决这些问题,让每个党员把党章党规刻印在心,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转化为强大思想武器,全面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来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就是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切实坚持低调务实、少说多干、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牢固树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锐气,攻坚克难、知难而进的勇气,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品质,团结凝聚全市人民群众齐心协力,共同推动重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两学一做”,既有思想要求,又有实践要求,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基础在学,就是要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学习党章党规,重在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在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特别要强调,习总书记视察重庆的重要讲话,是推动重庆“十三五”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是做好各方面工作长期坚持的重要指导方针和根本行动指南,要纳入学习教育的重点,联系实际,反反复复学,领悟清楚、理解透彻,进一步明确工作的思路和目标,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关键在做,就是要做合格党员,重在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带头作用,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要身体力行、落到行动上。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坚持学用结合,突出问题导向,才能着力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特别是理想信念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组织纪律涣散等问题。

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学深做实上狠下功夫,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共同政治责任,一定要周密安排部署,强化责任落实,切实解决问题。“学”得怎么样、“做”得是否合格、“改”得是否到位,最终都表现在工作实践中,体现在促进发展上。我们一定要把“两学一做”与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按照习总书记明确提出“一个目标”、“两点定位”、“四个扎实”的要求,立足我市具体市情,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做好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激励全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谢磊)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