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对抗组织调查是违纪干部“最后的疯狂”

孟庆毅

2016年04月21日17:1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现实中,有些违纪党员干部面对组织的调查,“机关算尽太聪明”。这样的行为,已经严重违反了政治纪律。机关算尽又如何,只是把自己推向更深的悬崖。最终,等待他们的是党纪国法的严惩。(4月20日新华网)

近年来,一些违纪党员干部公然对抗组织调查,或是提供虚假情况,掩盖事实真相;或是故意销毁证据,隐匿非法所得;或是串供伪供,订立“攻守同盟”;或是审判庭上当堂翻供,“倒打一耙”。凡此种种,虽然方式方法不一,但其“心无人民、对党不忠”的丑恶心态暴露无疑,“妄图阻碍组织调查和法律审判,借以逃脱法律制裁”的卑劣行径昭然于天下。

对党忠诚,是每个党员的义务,是党员干部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为官用权的必备素质和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入党誓词里清清楚楚地写着“对党忠诚”四个字。习近平总书记也曾强调,“党员、干部要正确对待组织,对党组织忠诚老实。在党组织面前,党员、干部不能隐瞒自己,不能信口雌黄。”

但一些党员干部随着党龄越来越长,党性修养没有提高,胆子却越来越大。不仅平时工作看不出来,关键时候站不出来,危机时刻豁不出来,还把入党时的豪迈誓言抛到九霄云外,该向组织请示的不请示,该向组织报告的不报告,更有如前所说,出现问题甚至涉嫌违法的“狐狸尾巴”都露出来了,还想试图对抗组织调查。

他们不找“如释重负、轻装前行”的感觉,不走“积极配合调查、主动交待问题”的阳光大道,却寻求“坐卧不宁、惶恐不安”的刺激,踏上“负隅顽抗、垂死挣扎”的不归路,注定是一个失败的人生。

古希腊一位哲学家曾经说过,上帝在让一个人毁灭时,必先让其疯狂。企图抓住“最后一根稻草”来掩盖事实真相,妄图通过“对抗组织调查”来颠倒事实黑白,就是违纪党员干部最后的疯狂,只不过这最后的疯狂无异于螳臂当车、蚍蜉撼树,只会加快其接受正义审判的进程,只会让其受到更加严厉的惩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规定,有干扰、妨碍组织审查行为的“可以依照规定从重或者加重处分”。王岐山同志也强调,“把对抗组织调查、搞非组织活动行为作为纪律审查重要内容。”

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过猎人的眼睛,再多变的妖怪也逃不出如来佛的手掌。越往后执纪越严是大势所趋,反腐滚滚洪流任谁都难以阻挡。党员干部犯错了,多大的事都应主动找组织讲清楚,更应在组织进行调查时积极配合,如实交待,争取组织宽大处理。如果想尽办法瞒天过海,就是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就是“最后的疯狂”,错上加错!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