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不干事的干部就该腾“位子”

2016年04月14日15:3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4月14日电 近日,湖北综合运用履职尽责考核成果,推进省管干部能上能下,28名履职能力、精神状态或担当作为等方面存在问题的干部被组织调整,22名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被批评教育或诫勉谈话。网友们纷纷认为,干部就该以“干”为主,对不适应现职的干部进行调整,使得庸者下,能者上,既优化了干部队伍,又激发了干事活力。干部“能上能下”的关键在于要“真下”,难在如何下,以量化考核为主,组织评价为辅,让不干事的干部腾位子,这一举措值得借鉴。

网友“安子州”认为,28名“为官不为”省管干部被免职或调整,湖北的“治庸”措施力度之大、涉及干部级别之高,令人刮目相看,这不仅是对“为官不为”者的一记响亮耳光,更是把“能上劣汰庸下”落到实处。可以说,树立这种健康的舆论氛围、鲜明的用人导向,不啻架设好一副“能下”的“梯子”,如此“严上真下”激活干部队伍的探索值得借鉴。

网友“王同”认为,让有为者有位,让不为者让位,不能停留在“黑纸白字”阶段,需要形成好的制度落到实处、形成震慑。通过实绩考核对“为官不为”省管干部免职或调整,既是对不为者的惩罚、对规定的严格执行,更是对想为、会为、敢为、能为者的鼓舞。网友“王国能”则认为,如果干部不思进取、缺少担当,甚至违规违纪,又怎能够统率下属去成就党和国家的建设和发展事业,为民谋得实实在在的利益?对这样的干部,采取批评教育、诫勉谈话、职务调整,至到降级使用、直接免职等举措;既是对党和国家及人民负责,又是对其他干部一种颇具震慑力的警示。

“不干事,就得挨板子,就得靠边站”,网友“孟庆毅”认为,把贴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为官不为’问题”标签的干部作为重点“下”的对象,强化了“无功便是过,平庸也是错”的为政观念,营造起“决不允许占着位子不干事”的氛围。值得点赞!网友“蒋妥”认为,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为官要为、愿为、能为、善为,抱定吃苦的态度和决心,从小事做起,从民众关注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入手,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才能以为民务实清廉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为官不为”就该下,网友“王东”则认为,干事创业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天职”。只有立足自身岗位,一心想事、谋事干事,敢于担当尽责的党员干部才是好干部。反之,就只能成为被下的对象。网友“茶疆”认为,“能下”关键在于让干部“下”得明白、心服口服。“真下”是敲警钟,也是优化干部结构的组织行为,此次对28名不适宜担任现职的省管领导干部进行组织调整,并非一竿子打翻一船人,而是在交流、轮岗中把“能下”用活,让干部在“下”中各展其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