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重用肯实干的干部是深化改革的重要保障

2016年03月11日10:3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3月11日电 3月7日,习近平在黑龙江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要“真正把那些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选拔到各级领导班子中来。”3月8日,习近平在湖南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要以锐意进取、敢于担当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打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场硬仗。从总书记的两会话语中,我们不难看出他对干部工作作风改进的关注,以及对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殷切希望。网友们纷纷认为, 用什么样的标准选人、选什么样的人,直接影响着干部的精气神。重用好干部,是根本导向,应该创造条件、提供舞台,让基层干部想干事、能干事、敢干事;应完善选拔机制,真正把实干的优秀干部选拔出来。

网友“涿鹿闫华”认为,干部的积极性就是从“精气神”中来。然而,现实中一些干部不缺思路缺干劲、不缺方法缺落实、不缺热情缺激情、不缺能力缺魄力,甘做太平官、慵懒官,有位不作为、有责不担当,凡此种种,根子就在“精气神”不足。旗帜鲜明地树立和彰显正确的用人导向,按标准定取舍、按德才选贤能,真正把那些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选拔出来、重用起来,才能为干部“精气神”撑腰壮胆。

网友“庄永明”在帖文中谈到,总书记的鼓励,说到了广大干部的心坎上,为“十三五”开好局、迈好步,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党员干部奋发有为、主动作为。总书记要求“重用”能干事的干部,鼓励干部干事,为广大干部“撑腰鼓劲”,是对基层干部最好的“关爱”。重用好干部,是根本导向。要确立“基层实干”导向,多从一线培养、选拔干部,优化绩效考核评价机制,让干得好的得高分,得高分的获奖励、受重用,大力提拔重用改革派、实干家,让有为者“有位”。网友“付彪”则认为,时代呼唤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需要一种作风正派、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因此,必须注重在引领新常态中识别干部、选用干部,把严格管理和热情关心结合起来,为敢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负责的干部负责,让作风正派、锐意进取的干部脱颖而出。

网友“黄成”认为,让干部敢干,需设身处地帮助解决基层干部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既要雪中送炭,又要未雨绸缪,为他们排忧解难,帮助其全身心投入工作。适当建立容错免责机制,把因缺乏经验、先行先试造成的工作失误与不负责任、乱作为区别开来,把受客观因素影响造成的工作过失与不作为、失职渎职区别开来,对一般性偏差和失误的帮助总结教训,对过失违规情节较轻的,酌情从轻、减轻或免予追究责任,让干部能大胆果断、放开手脚干。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