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 民生举措“实打实”是政府工作报告最大特点

2016年03月07日11: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3月7日电 3月5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网友们纷纷认为,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不仅全面回顾了过去的工作,更部署了下一步的行动,饱含着浓浓的民生情怀。报告已经指明了方向,关键还得看如何落实。

网友“重阳”在贴文中写道,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特别重要,2016年怎么走、甚至“十三五”这五年怎么干,就看这个报告给的路线图。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结构也与往年不同,因为多了“十二五”总结和“十三五”目标两大板块,勾勒蓝图,提出要求,强调作为,全面但仍显得简短,可以说是鼓舞斗志、提振信心,面对困难,提出办法。

网友“倪洋军”认为,反映并积极回应大多数人的意志和呼声,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是党和政府的神圣职责,也是总理报告所秉持和体现出来的特色之一。报告充分考虑和尊重公众感受,无论是回顾过去、分析问题,还是部署工作,都是站在群众的角度,讲群众听得懂的大白话、大实话,不板起面孔,不空洞说教,体现了以人为本,饱含浓浓的民生情怀。网友“茶疆”认为,经济数据的增与减,反映在日常生活中就是柴米油盐、孩子教育、老人养老、就业培训。政府工作报告中所提到的“助千万人口摘帽子”、“给所有的企业和个人减负”、“办事不再跑断腿”等等话语,恰恰说进了老百姓的心坎儿里,在关乎民生方面“实打实”,是此次报告的一大特点。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网友“王青玲”认为,从惠民政策的出台到基础设施的完善,从政治经济的谋定到各项发展指标的确定,近两万字的《政府工作报告》,不是华丽丽的词藻、空洞的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政策礼盒、民生红包。根在“泥土”,关乎民生;根在“大地”,得之民心。《政府工作报告》所散发的泥土芳香,是中国继往开来的独特魅力,也是巨轮再次起航的不懈动力。网友“安子州”在帖文中写到,政府工作报告“提神提劲提气”,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身上的担子不轻。惟有严字当头,靠实立身,一肩担子挑到底,才能无愧于人民的期待与重托。网友“王兆才”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已经已经指明了方向,同时也提出了要求、压实了责任。我们不是全面发展的旁观者,而是参与者、实施者和建设者。无论从事哪一行业,在新的一年,要让自己与党和国家同频共振,要坚定信心为国家的全面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