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西藏日报评论员:认清形势 坚定发展信心决心

— 二论贯彻落实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6年02月10日10:37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认清形势 坚定发展信心决心

  春华秋实,首在度势。2015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实现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保持了全区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好态势。

  2015年,自治区党委、政府不断认识新常态,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引领新常态,抓住机遇,顺势而上,使全区经济实现快速、稳定、健康发展。地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1000亿元、增长11%,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居于全国前列;狠抓中央投资落实工作,拉林铁路等一大批自治区重点建设项目相继投运或加快推进,投资拉动效应不断凸显;三次产业继续保持“三二一”的合理结构,质量效益明显提高;全区工商登记、行政审批、农业农村、国有企业、医疗卫生、价格机制等改革深入推进,极大地提升了改革活力;利民惠民、利寺惠僧“十件实事”的有效落实,使民生得到显著改善。

  去年我区经济工作主要目标任务的完成,标志着“十二五”规划胜利收官,也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实现“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看到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我们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我区经济发展水平仍然较低,经济总量小、市场规模小,产业发展滞后、自我发展能力弱,基础设施条件落后、瓶颈制约大,贫困人口多、脱贫攻坚任务艰巨,社会事业发展滞后、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低、反分裂斗争形势依然严峻,维稳任务艰巨繁重。

  “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我们有党中央的特殊关怀,有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有全区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有驾驭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以及独有的后发优势。这是我们的事业必定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更是我们坚定发展信心决心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用发展的眼光来看问题,用改革的办法来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我们必须立足西藏实际,采取超常规措施,动员全社会力量,努力实现经济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确保“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如期实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