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西藏日报评论员:从战略全局高度认识极端重要性

——一论坚决打赢西藏脱贫攻坚战

2016年02月07日14:01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从战略全局高度认识极端重要性

“凡治国之道,必先富民。”全区扶贫开发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分析我区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脱贫攻坚任务,明确了未来5年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标和工作部署,动员全区上下,发起决战贫困的最后冲刺,合力推进脱贫攻坚。

“扶贫开发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增进人民福祉,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战略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为做好新时期扶贫开发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西藏是全国唯一的省级集中连片贫困地区,是贫困面最大、贫困程度最深的地区。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首要前提;打赢脱贫攻坚战,是西藏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举;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实现西藏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西藏是重要的国家安全屏障、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集贫困地区、边疆地区、少数民族地区、反分裂斗争主战场于一体,贫困群众尽快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生活,直接关系国家安全、民族团结、社会稳定。

西藏要奋力追赶全国发展步伐、到2020年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点在扶贫、难点在脱贫、关键在打好脱贫攻坚战,解决好集中连片特困与经济社会发展之间的矛盾,让改革发展稳定成果更多、更公平、更实在地惠及全区各族群众。全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从打好脱贫攻坚战不仅是重大的经济问题、也是关系反分裂斗争的重大政治问题,不仅是重大的民生问题、也是关系和谐稳定的重大社会问题的高度,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脱贫攻坚战摆上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作为实现中国梦、谱写中国梦西藏篇章和确保西藏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西藏长治久安的首要任务和重中之重抓紧抓好。全区上下都要把扶贫开发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严格责任落实,强化组织保障,严格考核奖惩,营造良好氛围,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天下之治乱,不在一姓之兴亡,而在万民之忧乐。”只要我们坚持把脱贫攻坚与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这个着眼点和着力点相结合,与做好反分裂工作、维护国家安全这个工作核心相结合,下定决心、众志成城,向贫困发起总攻,就一定能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实现西藏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奠定坚实基础,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