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浙江日报:用“党建+”护航  走在前列谋新篇

2016年02月03日11:11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用“党建+”护航 走在前列谋新篇

回望过去的2015年,“党建+”护航浙江走在前列;立足来临的2016年,“党建+”将助力浙江再谋新篇!

如果说“互联网+”是推动浙江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的重要引擎之一,那么“党建+”更为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建设“两富”“两美”浙江提供坚强保证。贯穿全面从严治党主线,聚焦主业、狠抓落实,党建工作将为“十三五”实现良好开局提供强有力的体制保障。

“党建+”让专题教育更见成效。打铁还需自身硬,浙江围绕坚持“严”字当头、“实”字为要,深入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省委主要领导作专题报告,省委组织部负责人带头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形成组工干部“五带头”,广大党员干部争做“三严三实”好干部的格局,真正把严和实的要求扛起来、树起来、立起来。在抗击强台风“灿鸿”“苏迪罗”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在丽水市里东村山体滑坡事故中,在抗击“霸王级”凛冬寒潮中,无数党员参与抢险……经过专题教育洗礼的党员干部更显担当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三严三实”。

“党建+”让党员干部向党中央看齐。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章党规就是党员干部的行为准则和规范,浙江高标准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主题学习教育,围绕突出看齐意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对照党员标准检视提升,加强对学习教育的组织指导等思路,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纪律、讲规矩。广大党员干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准则》和《条例》,切实增强了“看齐”意识,形成了一支解放思想、苦干实干、开拓创新、一切向党中央看齐的队伍。

“党建+”让官员为官有为。“为官不为”是新形势下干部队伍出现的突出问题,部分党员干部权力观错位、宗旨意识淡薄,他们把作为与风险捆绑在一起,与其主动作为担风险,不如平平安安混个“太平官”“安稳官”,门好进了、脸好看了,就是不办事,其思为官不为,其行尸位素餐,其害堪比贪污腐败。围绕这些,浙江制定出台《进一步加强好班长好班子好梯队建设的意见》《治理“为官不为”的意见》《推进能上能下实施细则》等系列政策。一记“党建+”组合拳,让干部能上能下,彰显了“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用人导向,把庸官调整下去,把“狮子型”干部使用起来,使得广大党员干部为官要为、愿为、能为、善为,以“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危机感主动介入、攻坚破难,为民谋福祉。

“党建+”让群众获得感落在实处。根基牢固了,大树自然枝叶繁茂;春风吹来了,大地自然生机勃勃;基层抓好了,人民自然扬眉吐气;生活更好了,群众的获得感自在其中。以中央召开全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为契机,省委把“浙江二十条”主要经验写入《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的决定》,以“永无止境”为要求,深化“浙江二十条”;以“要谋新篇”为目标,大抓基层。围绕农村基层党建“浙江二十条”的落实,督促指导各地一条一条对标、一个乡镇一个乡镇地推动、一个村一个村地落实,既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心中为念农桑苦,耳里如闻饥冻声”;又切实解决群众难题,“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办到群众心坎上,让获得感真正落到实处,赢得群众更加满意的笑容。

又是一年随风去,山川尽显党旗红。回望过去的2015年,“党建+”护航浙江走在前列;立足来临的2016年,“党建+”将助力浙江再谋新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