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浙江日报:“四个铁一般”  是党的工作标尺

沈秀操

2016年02月03日11:11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四个铁一般” 是党的工作标尺

要确保“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始终沿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深入有序推进,“四个铁一般”理应成为各级干部队伍工作的行动指南。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强调, 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 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因此,要确保“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始终沿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深入有序推进,“四个铁一般”理应成为各级干部队伍工作的行动指南。

提高全社会对党的忠诚度需要铁一般信仰的干部队伍。党员领导干部始终坚定对党的信仰,是当今和谐社会建设的根基和灵魂。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牢固树立对党绝对忠诚的爱党意识,并努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共产主义的信仰,不断提升党的道德境界,营造良好的信仰氛围,最终凝聚强大力量,推动全社会形成认识党、尊敬党、信仰共产主义的共识,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铁壁铜墙。

提高全社会对党的坚信力需要铁一般信念的干部队伍。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根本,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必修课。各级党校要把党性教育作为教学的主要内容,把党章和党规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党性教育的重要内容,有效改进党性教育方式方法。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参加党校学习培训、工作业务培训、法律法规培训和自觉学习活动等形式,不断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最新理论成果。大力弘扬理想信念教育,让理想信念教育在全社会深入人心、注入思想、融入灵魂,形成强大的理想信念大洪流,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牢根基。

提高全社会对党的拥护值需要铁一般纪律的干部队伍。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把遵守党的纪律当成一种自觉、一种习惯,做到认识上一致、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同心、情感上认同、行动上同步,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时时绷紧纪律这根弦,始终清白做人、规矩办事、严格要求;要始终保持自警自省,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做到律己律亲律友,做到无愧于党、无愧于民、无愧于心,切实走稳、走直、走正,提高全社会对党的拥护值。

提高全社会对党的信服感需要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担当需要党员领导干部善用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和法治思维观察分析问题,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干工作,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深入群众摸实情、听真话、解难题;担当需要党员领导干部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使各项决策和各方面工作更加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人民意愿。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做到勇于担当、能够担当、善于担当,直面矛盾和问题,大胆开拓创新,用铁一般的担当精神赢取全社会对党的信服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