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严实为准,对标“三好”做好换届工作

陈怡如

2016年01月18日16: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15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会上指出,做好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要充分发挥党委领导和把关作用,发挥纪委和组织部门职能作用,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把握好干部成长路径,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换出心齐气顺劲足的好面貌。(2016年1月16日人民网)

众所周知,2016年是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年,社会高度关心,群众十分关注。换届是今年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其质量关系到今后几年的工作水平。因此各级党委要认真研究各级换届要求,以严实为标准,认真对标刘云山同志提出的“三好”要求,下大力气研究本地实际情况,以高质量的换届水平赢得组织信任、群众满意。

严格要求选出好干部。换届关键在选人用人,选人用人关键在形成导向。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用一坏人则败坏风气,因此各级党委在研究换届工作时必须以最严的要求选出好干部,真正实现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选好干部,必须恪守好干部的二十字标准,对德能勤绩廉样样把关,要突出品德、考察能力,考虑作风,考准实绩、把握廉洁,五者缺一不可。各级要创新干部考核方式,把干部选用的功夫下在平时,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破除唯分选人、唯票选人等错误认识,真正让好干部脱颖而出。只有以最严的要求和标准把好干部选出来,才能确保换届高质量的完成。

实字出发搭配好班子。配好班子是党委领导把关作用的重要体现。一支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队伍是今后几年工作有成效的关键所在。班子强则工作顺,班子弱则工作困。配好班子,既要认真执行上级的结构要求,也要认真研究本地的实际情况,真正做好两者之间的结合工作。一个好班子,既要有凝聚力、战斗力,也要给干部留好各尽其能,各展所长的空间。只有从实际情况出发,把干部搭配好,把班子组建好,才能让换届这项工作真正把“好牌打好”。

严实为准激发好面貌。程序严格、纪律严肃是做好换届工作的有力保障。各级党委要在营造风清气正心齐的良好换届氛围上下功夫。一方面,要严格换届程序,深入研究各级换届要求,真正学懂吃透相关政策精神,牢牢把握程序正当原则,确保程序完整严格,保障不在程序上出问题。另一方面,要严肃换届纪律,加强干部换届纪律教育,从严抓好相关纪律监督,坚决杜绝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等不正之风,以严实的标准激发换届的好面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