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解放军报评论员: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一谈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6年01月14日11:1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一谈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习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3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重大成效,深刻分析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讲话既直面问题、切中时弊,又充满自信、催人奋进,体现着坚强的党性原则,彰显了党中央的责任担当。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要以旗帜鲜明的政治立场、坚强无畏的政治勇气、坚韧不拔的政治定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着眼于新的形势任务,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从筑牢思想防线,到扎紧制度之笼;从指明道德高线,到划出行为底线;从注重抓早抓小到着力治病救人……坚持治标治本一并抓,对上对下一样严,“大病”“小病”一块治,“老虎”“苍蝇”一起打,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

“打铁还需自身硬”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立下的军令状。3年来,我们党着力解决管党治党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的问题,使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充分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曾经的“怀疑”变成了“肯定”,曾经的“不可能”变成了“可能”,全党同志对党中央在反腐败斗争上的决心、对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对反腐败斗争带来的正能量、对反腐败斗争的光明前景有足够自信。

自古为将廉生威。军队是拿枪杆子的,腐败与我军性质宗旨格格不入,与我军职能使命水火不容。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我军应该也必须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以来,全军部队强力推进正风肃纪,集中开展教育整顿,正本清源、拨乱反正,全线布局、纵深突破,力度之大、成效之好、社会反响之强烈,令人鼓舞。但是,必须清醒地看到,军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个别单位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力,不正之风尤其是“四风”问题禁而未绝,反腐体制机制还不够完善,一些领导干部的思想防线还没有筑牢。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保持政治定力,踩着不变的步伐,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硬仗。

开弓没有回头箭,反腐没有休止符。军队要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就必须尊崇党章,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坚持坚持再坚持,把作风建设抓到底;实现不敢腐,坚决遏制腐败现象滋生蔓延势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标本兼治,净化政治生态。我们坚信,有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英明领导,有广大官兵鼎力支持,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军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定能取得新的成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婉莹、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