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读懂总书记“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深意

张强红

2016年01月14日13: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2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是对当今反腐倡廉形势的清醒认识,彰显的是责任和担当。

综观这三年多的反腐实践,中央“零容忍”惩治腐败,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打破了坊间传闻,突破了反腐“禁区”,取得了丰硕成果,治标的震慑已经有了,治本的手段也在完善。但是,越是这种关键时刻,越要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读懂总书记“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告诫,就是要高举反腐的旗帜,使党员干部不敢、不能、不想沾染歪风邪气,实现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山清水秀,使党的作风纯洁起来。

改作风,一场输不起的战斗。“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人心也是最微妙的政治。”倘若反腐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松劲“停下来”,就有可能“惯性”回潮吞噬,从而前功尽弃。当前,反腐已进入“攻坚战”和“持久战”,反腐这场战斗,只是长征路上胜利的第一步,还要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仗接着一仗打,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直至夺取全面胜利。

诚如总书记所言,“面向未来,恢复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任务还很重,巩固党风廉政建设成效、防止问题反弹的任务还很重,解决党内作风上深层次问题的任务还很重”。面对这些很重的问题,就要时刻谨记“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告诫,认清反腐从“还没有取得压倒性胜利”转到“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这个“新常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把作风改到深处见思想、见信念、见文化、见习惯,使观望者不再犹豫、侥幸者去掉幻想、投机者没有市场。

在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实施“十三五规划”开局的关键时期,读懂总书记“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告诫,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讲规矩守纪律,牢记“四个自信”,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夺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新胜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朱书缘)
相关专题
· 惠斯春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