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海南日报评论员:开好民主生活会 长效践行“三严三实”

2016年01月07日10:22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开好民主生活会 长效践行“三严三实”

昨天结束的省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是省委按照中央要求进行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一个关键动作,是省委常委班子学习教育成效的集中反映。在“十三五”开局、冲刺全面小康的关键节点上召开这样的民主生活会,为全省各级党委班子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增强班子战斗力作出了很好的示范,对于推动“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和长效化,在全省范围内形成忠诚担当、团结进取的政治生态和优良作风具有重要意义。

开好民主生活会,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一项制度。民主生活会开得好不好,质量高不高,取决于敢不敢讲真话、敢不敢碰真问题。这次省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践行“三严三实”主题,深入查摆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参会的省委常委聚焦对党忠诚、干净干事、敢于担当等内容,通过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由表及里,全面深入剖析了一些问题产生的根源,真正把问题查清楚、摆到位;同时,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参会者提出了明确、务实、具体的整改措施。大家坦诚交流、畅所欲言,既有批评的辣味,又饱含同志之间相互帮助、共同提升的真诚,开出了高质量、高水平,充分体现了省委常委班子从我做起、对症下药、综合施治,以实际行动转变作风的坚定决心,也为各级党委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出了一次生动的示范。

开好民主生活会有利于提高班子的战斗力。在民主生活会上,各位省委常委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思想武器,批评态度诚恳,自我批评不绕弯子,互相批评以诚相待,人人都经历了一次党内严肃政治生活的教育和洗礼。民主生活会就是要充分发挥民主,班子成员要敢于讲真话、讲实话,要从思想认识上、工作推动上互相点出不足,提出建议,有利于帮助同志、改进工作,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我们要学习省委常委班子敢于担当、立言立行、立整立改的精神,认真开好各级党委的民主生活会,切实增强各级领导班子的战斗力。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把握新常态下的新机遇,科学决策、综合施策,牢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权。

从严治党任重道远,“三严三实”未有穷期,各级领导班子要以开好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和抓手,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认识、适应和引领新常态,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推动海南实现更好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为实现海南“十三五”良好开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努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莹、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