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解放军报评论员:敢于叫响“向我看齐”

——三谈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2016年01月03日08:4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敢于叫响“向我看齐”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是最具穿透力的说服。

  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就当好“三严三实”表率提出的“四个自觉”,不仅是对中央政治局同志的严格要求,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的殷切期望。军队领导干部要增强表率意识,敢于叫响“向我看齐”,层层立标杆、做示范,形成强大的引领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始终坚持中央政治局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从出台“八项规定”,到重拳整治“四风”,再到践行“三严三实”,立起了作风建设的高标准,树起了正风肃纪的新标杆。正是因为中央政治局坚持从自身抓起、以身作则,打铁自身硬、正人先正己,在全党全军产生了强大示范效应,促进了党风政风转变,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形成了党政军民同频共振、上下一心的良好局面。

  唯自律者可以律人,唯自净者可以净人。领导干部既是践行“三严三实”的重点,也是践行“三严三实”的关键。只有以上率下,才能产生强劲推动力;只有模范带头,才能激发强大感召力。敢不敢叫响“向我看齐”,直接影响践行“三严三实”能不能往深里抓、往实处落。如果“关键少数”不能发挥关键作用,不能带头廉洁自律,带头接受监督,带头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官,就不能引领和带动整个风气向上向好,就不能形成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面向未来,恢复和发扬我党我军优良传统和作风的任务还很重,巩固党风廉政建设成效、防止问题反弹的任务还很重,解决作风上深层次问题的任务还很重。面对这些艰巨繁重的任务,面对官兵弊绝风清的期待,更加需要领导干部保持反“四风”、正党风、反腐败、倡清廉的战略定力,拿出定位准、标杆高、行之笃的模范行动,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良好的自身形象带动部队驰而不息、锲而不舍地抓好作风建设。

  “百将一心,三军同力。”“向我看齐”,是自律的信号、奋进的号角,展示的是信心和决心,昭示的是力量和本色。敢于叫响“向我看齐”,不仅需要勇气,更需要底气;不仅要做好一时一事一处,更要做到时时事事处处。只要领导干部在品德上高于人、形象上好于人、作风上严于人、行动上先于人,就一定能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好样子,团结带领广大官兵积极投身改革强军的伟大实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