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政府大楼“半年不挂牌”暴露公信力问题

龙晓曦

2015年12月23日16:4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2日上午,九江市民刘先生准备到庐山区政府办事,当他来到位于十里大道上的庐山区政府大院时,却发现大院里的办公楼已成了其他单位的办公场所。一打听,才知道庐山区政府早在7月就已搬迁到新大楼办公。令刘先生奇怪的是,虽然区政府搬到了新大楼办公,但老院子门口依然挂着政府等部门的牌子;当他来到庐山区政府新大楼时,却发现新大楼没有挂任何牌子。(12月23日,人民网)

据报道,庐山区新大楼确实已经在今年7月投入使用,而来自庐山区委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竟然称,关于此事,他们也不清楚到底归哪个部门管,也不知道为何会迟迟不挂牌。

搬迁升级政府大楼,办公条件提高了,也属一件好事,按理说将老政府大院的牌子转移过来根本不算什么难事,更谈不上什么大工程,也不属于一个需要多个部门协调才能完成的工作。然而,就是这样的一个小工程,庐山区政府的领导干部花了半年之久也没有完成,而且在记者调查询问下,竟然不知道这个事该谁管、归谁管。政府大楼没有牌子,先不说影响了政府形象,光给当地老百姓办事造成的困扰之多,就是又一次对政府公信力的破坏与消减。

启用半年不挂牌,政府大楼“裸奔”,人为地给群众制造办事难,这与各类“奇葩”证明有何区别?小小的挂牌工作,充分暴露了庐山区政府领导干部工作作风顽疾深种,连搬迁政府大楼这样简单的挂牌工作,都这么不重视,何谈带领当地群众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努力实现“十三五”庐山区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转变干部工作作风,不只是在大项目、大工程上的转变,而是一件又一件小事的累积与改变。往往,细节小事上的转变,更能让老百姓深有感触,更有触动。目前,各地都在紧抓党员干部作风细节,连吃拿群众两个苹果没有给钱都要被通报处理,从这样的小事上,我们能看到各级党委抓干部作风的“踏石有痕,抓铁留印”精神,但庐山区政府新大楼迟迟没有挂牌的问题,这不光确实反映了一些党员干部骨子里的懒政思维,还反映了当地党委、纪委在“两个责任”上落实远远不够。

口号标语再响亮,都不如真真切切地为百姓谋福利,真服务。政府机关牌子挂不上的背后,是当地领导干部的“履职尽责紧箍咒”戴不上的缘故。可见,整治干部慵懒散浮拖的“四风”问题,任重而道远。庐山区政府领导干部若想重塑人民心目中的形象,就该吸取教训,切实整改工作作风,以铁的纪律和严守的作风为庐山区老百姓的幸福发展保驾护航。

或许,这正好是庐山区当地领导干部全面开展整治“四风”问题,让领导干部重拾工作激情的重大契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