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肩负起打造“铁一般”干部队伍的时代重任

冉鹏

2015年12月14日11: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肩负起打造“铁一般”干部队伍的时代重任党校是党教育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是领导干部锤炼党性、提高素质的大熔炉。在日前召开的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习总书记强调,“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关键在于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突出强调了党校在加强干部队伍培训中所承担的时代重任,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校如何培养高素质干部队伍提供了遵循和方向。

以铁一般信仰信念为标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树之茂盛靠根深,人之忠诚靠铸魂”。加强新形势下党员干部教育,要从培养造就铁一般信仰的干部队伍为标准出发,加强党员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培训和教育,切实为党员干部补好精神之钙,引导党员干部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使党员队伍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以铁一般纪律为标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做到“个人干净”。要以造就铁一般纪律的干部队伍为标准,加强党员队伍廉洁自律教育,强化政治思想教育、强化党纪法规教育、强化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时刻保持清醒,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正确对待权力、地位、利益,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考验,严守党纪国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正己修身清白做人,保持高尚、健康的生活方式,时刻慎言慎行,严以用权,谨慎交友,管住嘴、管住手、管住脚,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

以铁一般担当为标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做到“敢于担当”。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面临的困难很多,任务很重,关键看党员干部有无担当,怎样作为。要把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作为党员干部必备的素养和品格来培养,教育引导党员学习掌握唯物辩证法的基本原理,不断增强辩证思维、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能力,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以“三严三实”要求来谋事创业做人,以铁一般担当的自觉,竭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培养造就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用好党校教育这个独特优势,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不断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时刻保持廉洁自律,在工作生活中勇于担责、勇于作为,才能保证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党的队伍后继有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