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重用扶贫开发业绩突出干部不仅仅是导向

郭俊奎

2015年11月26日11: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甘肃省对扶贫开发业绩突出的8名县委书记予以提拔重用、10名县长转任县委书记,对考核“一般”的3个县6名党政主要领导进行了组织调整。(11月25日《 甘肃日报》)

甘肃省提拔重用18名扶贫开发业绩突出的县级干部,确实体现了“为百姓办实事的干部就是组织器重的好干部”的导向,确实树起了“干实事者受重用”的样板。笔者觉得,这不仅仅是导向问题,而是用人政策的彻底转变。

推进扶贫开发,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顺利推进,事关国家的长治久安,事关亿万贫困群众“中国梦”的实现。而要把扶贫措施真正落实到基层,必须靠千千万万个党员干部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但现实中,总有那么一部分党员干部还站在个人利益得失上瞻前顾后,不愿在扶贫上有所作为,怕自己的辛勤付出埋没在乡里,得不到相应回报;怕实“干”的比不过实“送”的。这确实是杞人忧天。看看甘肃这18名受到提拔重用的干部,确实应该振奋精神,义无反顾地履职尽责了。

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这奖、那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党员干部是不是真心为群众办事,群众和组织都看得清清楚楚。特别在扶贫的主战场上,党员干部是不是心里装着群众,是不是全力帮群众脱贫致富,群众心里有一本账,组织心里也有一本账。而且,这两本账在每年的面对面考核中一“对账”,不光群众心里亮堂,组织心里更亮堂。所以,作为党员干部,应该相信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组织的眼睛也是不揉沙子的。特别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和“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以来,考核干部注重群众公论、注重实绩,已经成为各级组织的惯例。因此,要相信群众,更要相信组织,要靠实绩求得进步,不要再陷在陈年积习的阴影中虚度年华。

当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宗旨。作为党员干部,应该不计较个人得失,不遗余力地为群众办实事、谋利益。不应该把个人能否升迁作为工作的动力。但我们也应该看到,改革开放以来,受经济利益、多元思想、多元文化的影响,有相当多的党员干部党性观念不像原来那样单纯,有的甚至理想信念动摇、宗旨观念淡薄。尽管党正在着力解决这些问题。但这是个慢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解决的。因此,我们应该鼓励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甘肃重用18名扶贫开发业绩突出干部这件事,汲取正能量,尽心竭力为群众办事,实实在在为群众服务,在真心为民中锤炼升华党性,使党员干部人人成为合格的共产党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郭俊奎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