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为官还需敢红脸、敢瞪眼

张强红

2015年11月13日10: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红脸”“瞪眼”“板起脸”,本是一个人喜怒哀乐的正常表现。但是这些最起码的宣泄方式,在一些领导干部身上,有时竟被无情的扼杀,尸位素餐、委曲求全、卑躬屈膝、阿谀奉承、明哲保身,丧失了从政原则,丢失了做人准则。

人都有七情六欲,倘若因为手中有一点职权,就变得唯唯诺诺、患得患失,不敢坚持原则,即使是对的事情,也不敢坚持“红脸”“瞪眼”“板起脸”,那就沦丧了官德,也背离做人最起码的准则。为官莫丢做人准则,就是要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让权力回归正途。

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既然选择了从政,走上了领导岗位,就要履职尽责,讲规矩、守纪律,对逾越道德、违反原则、触犯法纪的不良行为,敢红脸、敢瞪眼、敢于板起脸,用担当和使命维护班子的团结、推动事业的发展。

敢红脸、敢瞪眼、敢于板起脸,就是要切实肩负起职责。组织上不会看错一个人,不要在最好的位置睡觉。作为一名干部,走上领导岗位不容易,要对权力心存敬畏,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种好“责任田”,严格要求自己,关心爱护同志,决不可当“好好先生”“甩手掌柜”,更不能徇私护短,一切从党和人民利益大局出发,履职尽责。

敢红脸、敢瞪眼、敢于板起脸,不是搞无原则争权夺利。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人心也是最微妙的政治。敢于担当不是指无的放矢,也要讲规矩守纪律,约束自己的言行,以大局为重,不搞小圈子、不拉帮结派,更不能对别人马列主义、对自己自由主义,坚持民主与集中相统一,习惯在“聚光灯下”开展工作,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职权,对廉洁者是一把人生的拐杖,对贪婪者是一把自刎的利刃。面对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新形势,领导干部要清醒地明白“权力有多大,责任就有多大”,自觉摒弃为官不为等懒政怠政心理,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和品格陶冶,守住为官做人的高线和底线,争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惠斯春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